苦膽:依稀嗅到金達萊的芳香

作者:苦膽 發表:2011-02-26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也算是一則爆炸性新聞,而且事件發生於離中國最近的國家。

法新社引述2月23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2月14日,朝鮮西部平安北道省三個城市定州、龍川和宣川,同時爆發群眾示威,抗議缺糧缺電,各界紛紛猜測事件是否受中東革命影響,以及是否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這次朝鮮民眾的抗議示威,究竟是受中東革命的影響,還是水到渠成的爆發?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鐵蹄下的朝鮮人民終於行動起來了。至於事態「是否有可能進一步擴大」,我想這不過是個時間問題。

一戶人家,最易感知的,是隔壁鄰居的動向。忖一忖,連中國的近鄰——鐵桶般的專制國家朝鮮的老百姓都奮起抗爭了,中國人還能比他們窩囊?這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訊息。我依稀嗅到了金達萊的芳香。

比起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獨裁者來,金家王朝的統治要嚴酷得多,堪與中國不分伯仲,某些時候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對於「偷渡到中國的‘脫北者’被鐵絲穿鼻牽回北韓」的殘忍,世人並不感到陌生。現在,朝鮮民眾終於群起反抗暴政了。國人之中的知情者說:「朝鮮人民真勇敢!」

不難想像,朝鮮老百姓要實現自由、民主的大目標,路途迢迢而充滿艱難險阻,並且眼下就有可能遭到殘酷鎮壓。好在他們已邁出了寶貴的一步,良好的開端,成功的一半。當前,他們除了自身須繼續挺進,還急需世界各國的聲援。堅持抗爭,朝鮮人民終將取得勝利,色厲內荏的金家王朝終將在民眾奮勇的反抗中轟然垮臺。

是人,就要生存、發展;是花,就要綻放、結實。

朝鮮人把金達萊花開視作是春天到來的標誌,那是指大自然的春天。而國家文明與社會生態的春天,也開始掙脫嚴冬的束縛……一縷金達萊的香氣,隱隱約約地從鄰邦飄來。

大地回春,乍暖還寒,畢竟萬物皆在甦醒。鴨綠江兩岸的中朝人民,怎能甘願再被極權統治牽著鼻子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