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租均價3150元/月

發表:2011-02-27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日,酒仙橋一房產中介正在營業,櫥窗裡貼著房源的信息牌。 本報記者 周曉東 攝

北京「限購」政策出臺後,房屋租賃市場租金上漲。昨日,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新政後北京房屋租賃價格並沒有不正常的上漲,屬於正常波動範圍內,近期已對北京房屋租賃市場進行調研

月租漲五百 租客嫌太多

春節後的房屋租賃高峰期,北京一些區域的房租價格出現上漲,此輪漲價恰逢限購政策出臺,一些房東期望漲租的意願更加強烈。
少數中介公司為賺取更多利益,也開始忽悠漲租。

近日,在望京租房的陳女士接到房東電話,「說要把每月房租從2500元漲到3000元,漲得太多了。」找中介租房的人也發現,租金價格漲了,「中介說限購令後,租賃市場更火爆了,自然要漲租。」

中介稱月租均價約3150元

多家房產中介表示,近期,北京房屋租賃市場的價格未現大幅上漲。鏈家地產的統計顯示,目前北京房租均價在每月3150元左右,比節前只上漲了100多元。

「近期整體租金水平變化不大,只是部分區域的租金有明顯提高。比如團結湖一帶,由於房屋臨近CBD和朝陽門,比較好租,一些中介在收房時就給房主出了高價。而另一些房主看到了,也要漲房租。」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首席分析師張月說。

公益西橋附近的一家房產中介店長說,節後租金上漲了10%左右。「2005年後的兩居室,年前月租3000元出頭,現在要3500元左右了。」調研租賃市場與漲租無關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後是傳統的租房高峰期,部分區域租金出現小幅上漲,幅度在正常範圍內,北京的房屋租賃價格並未因「限購」政策波動異常。

這名負責人表示,近期市住建委進行的是對北京房屋租賃市場的正常調研,與近期租金變化無關。「和房屋銷售市場一樣,規範租賃市場也是市住建委重要工作。目前是租房的高峰期,調研更加密集,以規範租房市場秩序。」

房租上漲原因

1、一些房主的預期太高,認為限購之後就要漲房租。

2、一些中介採取的是「押房」的方式,即直接找房主收房源,然後由中介來出租。

3、節後是租房高峰期,歷年在高峰期內房價都會上揚。

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首席分析師張月

個案

「月租漲600,算正常範圍?」

昨日,在北京工作的陳小姐說,2009年自己在左安門附近租了一套一居室的精裝修房子,面積60多平方米,當年月租2000元,去年房租漲到每月2200元,今年春節剛過,房租又漲到每月2800元。

「太貴了,我都不想租了。」陳小姐說,最近自己到附近的中介找房時才知道,租金普遍都漲了幾百元,因為單位就在附近,為上班方便,只好繼續租下去。她說,不知道月租漲了600元是否算正常上漲,「如果正常,那漲到多少錢才算不正常呢?」

昨晚,豐臺光彩體育場附近一家房產中介的員工說,去年,他租出去一套102平米的中裝房子,月租金3500元,今年,這套房子的月租漲到4200元,他認為,在自己談的業務裡,這種漲價幅度很正常。本報記者 張偉峰

建議

中介勸房東 勿跟風漲租

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首席分析師張月認為,近期租金水平提高的原因,與北京的樓市新政無關。「首先,新政中受到抑制的購房者,不一定就是沒房住,要馬上去租房。而且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每個月的成交量是3萬套左右,受到影響的也就幾千戶。而房屋租賃市場一個月的租賃量有10萬多套,即便這些受抑制的人都來租房,對租賃市場的衝擊也不大。」

業內人士提醒希望漲價的房東,從2008年12月開始,北京的租賃市場價格一直在上漲。 「此次受到限購影響的購房者,很多都是已經有了住房或者已經租房的。所以限購造成的擠出效應,並不會導致今年租賃市場需求的大幅增加。如果仍然貿然跟風大幅提高租金,很有可能導致房屋空置期的增加,而房屋空置帶來的損失很有可能超過了房屋租金的上漲,結果是得不償失。」

北京今年研究措施穩定租金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曾向本報記者表示,目前,北京房屋租賃市場一個重要的問題是租賃關係不穩定,租金浮動很快。北京正制訂辦法,處理好租房者和承租人雙方的關係。

在穩定租金方面,北京也在研究相關措施。「不能隨便漲,不能想漲就漲。要保護兩方面的權利平衡,特別是要維護租戶的合法權益。」隋振江說。

據瞭解,將於4月1日執行的《房地產經紀管理辦法》指出,房地產經紀機構和房地產經紀人不得有捏造散佈漲價信息,低價收進高價賣(租)出房屋賺取差價的行為。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