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備20億買官做副總理 受賄逾8億(圖)

發表:2011-02-2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2月25日(星期五),原中共鐵道部長劉志軍正式被免職。劉被指在鐵路項目招標中,與山西女商人丁書苗(又名丁羽心)勾結,黑箱作業,收取高達8.22億元人民幣的中介費。更有報導指這筆中介費高達20億元人民幣,劉志軍計畫用這筆巨資買官做副總理,甚至進入中央權力核心政治局。

劉志軍案的被調查始於國家審計署的審計結果。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據中紀委初步核實,僅從2007年起,劉志軍就夥同博宥集團女董事長丁羽心(原名丁書苗),通過暗箱操作,使內定企業中標至少8個鐵路建設項目。再由丁書苗向中標企業收取投資額2.5%至4%的中介費共計8.22億元人民幣。丁書苗個人從中獲利4.22億元人民幣。

報導引述表示,高鐵的很多材料都是由丁書苗的博宥集團提供,價格較市場價高出2至3倍。如高速鐵路兩邊的屏障、環島音屏,內地其他企業也能生產,但劉志軍為了撈錢,就指定用博宥的材料。

據海外中文網消息稱,劉志軍涉案金額多達20億元人民幣,這20億贓款一直存在丁書苗的公司帳戶上。據查案人員稱,丁書苗供認,劉志軍曾叮囑她說,「不要亂花這筆錢,要幫他管好,以後有大用途」。

另據明報報導,有消息人土透露,20億元的大用途,可能是劉志軍從檢察部門「撈人」(為犯罪同夥擺平麻煩減罪)的公關費,甚至是為自己進軍政治局鋪路的「買官」費用。今年58歲的劉志軍,有很大的政治野心,其家人曾揚言,稱劉志軍「一門心思」想做國務院副總理,要接現任主管工業和交通的副總理張德江的位置,也要進入中央權力核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