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古墓群 秘魯古文明將改寫(圖)

發表:2011-02-27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學家在秘魯庫斯科省挖掘昵稱為「瓦裡之王」(又稱「維卡之王」)的墓穴。

考古學家去年在秘魯東南部叢林區發現面積廣大的古墓群,專家表示,這座古墓群興建於西元6世紀到13世紀的瓦裡文化時期,可以證明早在印加帝國之前,瓦裡文明即已進入安地斯山區、甚至孕育了後來的印加文明,因此其重要性與世界級古蹟馬丘比丘不相上下,進一步研究,或有部分秘魯古文明史將因此改寫,甚至可能找到「黃金城」。

年代介於6至13世紀

這座古墓群是去年11月在安地斯山區東部、據信為印加帝國抵抗西班牙殖民的最後堡壘庫斯科省所出土,位於維卡邦巴「鬼魂平原」(Espiritu Pampa)考古區,距離首都利馬約1100公里。古墓群埋葬的是考古學家稱之為「瓦裡之王」的當地尊貴人士,除主墓群之外,周邊還有八座顯然是埋葬殉葬者、或是後來陪葬者的「二級」墓穴,庫斯科省的文化官員賈西亞表示,這與「泛安地斯」山區的埋葬模式不謀而合。

考古學家目前已陸續從墓穴中挖出362件文物,其中包括一塊Y字型的銀色盔甲、一個銀色面具、兩個金手鐲、兩根鍍銀手杖、15個銀箔臉部塑像等,由於叢林潮濕,骨骸與衣物都無法保存,因此無法斷定文物所屬年代,不過估計應隸屬早期瓦裡文明。

重要性不下於馬丘比丘

前秘魯國家研究院院長魯伊方斯表示,這是首度證明瓦裡文化存在於安地斯叢林區的證據,也是證明早在印加帝國之前,瓦裡人就已經來到此處的證據,「了不起、非常驚人」,「將會改寫印加部分歷史」。

印加帝國(約西元1400到1532年)是哥倫布時代前美洲最大的帝國,西班牙人1532年征服印加之後,最後一批印加人逃到維卡邦巴,不過領導抵抗的印加最後一任國王圖派卡瑪魯,也於1572年在維卡邦巴被西班牙人俘虜、而後處決,印加王國正式滅亡;而瓦裡文明據信存在於印加帝國之前,對安地斯山區、乃至於後來的印加文化都有深遠影響。

可能找到黃金城

魯伊方斯表示,考古學家去年7月發現這塊墓群,挖掘多月之後,出土上述文物,而今他相信,如果繼續挖掘,或許能在這裡找到傳說中的瓦裡失落城市「帕提提」(Paititi,也就是所謂的「黃金城」)。根據傳說,「帕提提」位於亞馬遜叢林,是一座滿是黃金與珠寶的城市,不過多年來探險家多方尋找,依舊找不到這座傳說中的失落城市。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