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住房遭低價強買 房管局說法引爭議(組圖)

作者:林雨晴 發表:2011-02-27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悅珍跪在杭州市房管局前

【看中國記者林雨晴綜合報導】近日,在許多個人微博、新浪樂居和上海安居客等論壇網文,以及部分媒體報導指出,一位馮姓老婦人因房屋被低價強賣而長期向房管局反應,卻無獲合理結果。老婦人在房管局前下跪請願的照片被網友大量轉載,而房管局說法與事實出入,網友質疑。特別的是,有的媒體刻意將照片中的橫幅文字馬賽克。

網文曝光馮婦房屋遭低價強買

這篇在個人微博和論壇上轉載的網文寫道:「2月22日中午,一位老人跪在杭州市房地產管理局門前,引來了路人圍觀和議論。這位老人名叫馮悅珍,她家住在杭州市新金雞嶺52號的房子被市房地產管理局借用,但現在要以每平方米2700元向老人購買,老人不肯答應,來到房管局門前跪求。」

從照片可見老人著白色馬甲,上面依稀寫滿黑字。後面站了許多支持和圍觀的民眾,有人幫忙拿著橫幅,地上擺了許多資料或連署之類的文件。

房管局的回應引發不滿

事件曝光後,23日下午3時許,杭州市房管局註冊官方微博對此進行回應。房管局主任李明華解釋,老房子並非馮悅珍所有,而是其母親財產。他說:「80年代落實私房政策時就作價補償,可是他們沒有來領取。2004年房管局給出的補償標準提高到了3240元每平方米,這個補償標準,與當時杭州市區的房價差別不大。」

然而,經看中國記者查證結果,2004年是杭州房價飆漲的一年,杭州多項房產新政出爐以因應飛快上漲的房價。據官方杭州房地產信息網公布,截至2004年12月底,杭州全市上網可售商品房成交均價8500多元/平方米,與李明華說法出入甚大。

房管局的回應引髮網友們的憤怒,許多人提出不滿和質疑。有網友反問:「不知道你們提供的房子位置在哪裡?不同的位置房價相差N多倍,還有你們提供的房子是不是太大了,老人有那麼多錢來付超出的部分嗎?是不是為了達到強買強賣的目的呢?」

還有網友表示:「買賣不是應該雙方面的嗎?為什麼只是房管一方情願?別人一直不去領取房價補償,就是不同意這種做法,什麼都是房管部門說了算?為什麼不採訪下老百姓的心聲?不能為百姓做事,要你們當這官兒幹嘛?還將辛辛苦苦掙來的錢納稅給你們發工資,真不值!」

事件發展有待關注

事件的冤情引起部分媒體的注意,近日陸續報導事件消息,而截至為止,中國媒體尚未報導馮姓婦人方面的說法。特別的是,廣州日報所載之圖片,其橫幅已經馬賽克處理,而青年時報記者鄭艷瓊騰訊微博可以清楚看到橫幅寫著:「杭州市房管機關」、「侵犯老人合法財產」、「霸佔老人合法財產」等字樣。此事究竟遭受多少官方壓力?馮婦是否能獲得妥善的處理?事件發展有待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