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過好日子 省錢有竅門(圖)

發表:2011-02-27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經濟危的陰影尚未完全揮去的今天,掙錢不容易更讓人們想到了要看緊手中的錢袋。老人們常說,吃不窮,穿不窮,算計不到才受窮。這裡告訴您一些可以省錢的地方,讓您雖然手裡握有的錢不太多,也同樣可以有一個相當不錯的生活。

購買食品

市場:您可以在市場快要收攤的時候去買水果和蔬菜,那時價格好商量,甚至有些蔬果給很少的錢就賣了。

生產者:為了避免中間商,您可以直接到農民的手中去買蔬果、黃油和乳酪等,或者到他們自己開的商店去買這類產品。有關的信息可以到所在地的市政府諮詢。自己做飯:有一半的法國人選擇自己做飯,同樣的飯菜比買做好的成品便宜三倍。

自家種植:利用自家的院子種蔬果,一年下來,可以節省一筆可觀的開支。自家若沒有園子,有些市政府對外出租耕地,您也可以去當地市政府諮詢。

購買衣物

您可以直接去廠家購買。有一些製衣廠自己開商店,經常會減價50%出售去年未售出或有些瑕疵的產品。還可以找到專門為孩子準備的幾乎是新的衣物和育兒產品,價格很便宜。

傢俱配備

到舊貨店(Brocantes或Trocantes)去找適合您的家居用品。別忘了還有像EMAUS所開的商店,東西更多,也更便宜。

節省能源

找一些節能公司免費諮詢,可以降低您的煤氣和用電費用。在巴黎,可以找savelys公司,電話:01477204770,在伊澤爾省的格勒諾布爾市,可找AGEDEN能源公司免費諮詢,電話;0476235350

度假和娛樂

節省住宿費:如果您要外出旅遊,無論是在法國境內還是到國外旅遊,可以採用交換住房的方式減少為數可觀的住宿和飲食這一筆開銷。因為法國是外國人非常願意來度假的國家。您如果想去倫敦或者是紐約等這樣的大城市旅遊,可以事先尋找居住在這些城市裡正好要到法國來的人,互相交換住房。

交通:如果您要出遠門,最好早做決定,提前在網上定票,可節省70%左右的費用。您若是只在本區內活動,可以乘坐地區委員會在全省運行的黃藍顏色的大客車,您只需付一點點成本費。您還可以選擇幾個人共同搭乘同一輛私車的方法。

購買歌劇或話劇票:有很多劇院在開演前一小時,票價有時會減30%。年齡在26歲以下者,或者是在求職中心申請找工作者也能享有減價。

閱讀書籍:您可以辦一張圖書卡,不僅可以借閱圖書和雜誌,還可以租借電影和音樂盤等。圖書卡的費用僅12歐元。對於小孩子和申請找工作者或失業者,圖書卡是免費的。

參觀博物館和古蹟:有一些博物館會在星期天的下午免費對公眾開放。提請您注意,現在,法國絕大部分的博物館對26歲以下的年輕人是免費的。

年輕人節省住宿費

如果您是學生或者是正在學徒,您可以試著和一位老人合住,每月一般只交45歐元就可以住上漂亮的房子。有的還可以共同開火做飯。如果您的年齡在26歲以下,月收入低於949歐元的話,也可以採用這種方式解決住宿問題。

美容美發

在您所居住的城市有一些理髮和美容學校,那裡經常需要一些「模特」為學生練手用。您若想省錢的話,可以和這些學校打招呼。一般女性正常理髮價格是40歐元左右,在這裡您只需付10歐元到15歐元,有時還可免費。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