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實用檔案(圖)

作者:灰灰 發表:2011-02-27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送對婚戒

上個世紀80年代,送黃金戒指作為結婚的聘禮,七大姑八大姨就掂量黃金的份量。到了90年代,新人們興起了對鑽石的消費,鉑金尤其流行,現在婚戒成了白金鑽戒的天下。但世界在變,指不定哪天該輪到「鋼戒」。

牡丹捧花

花種方面選擇了中國傳統的富貴花——牡丹作主花,再用寓意美好的梅花作陪襯,讓廣州的新娘子油然生出一種「鮮花易得,牡丹難求」的感覺。

日本技法製作捧花「費時費功」,每一朵花瓣都是在絹上手工染制,所以色彩猶如由內生成一般自然,每個花瓣有兩層絹或三層絹疊加而成,外加長至裙子下擺的穗帶。價錢方面由此可想而知。

化個透明妝

據香港婚紗的形象設計人員介紹,如今在香港尤為流行為新娘子化透明妝,來展現新娘子皮膚紅潤的血色和質感。

過分濃妝使新娘子的臉看上去缺乏立體層次感,同時跟新娘平常的形象有距離。所以隨著整個化妝潮流的走勢,新出的透明粉餅、透明眼影、鼻骨亮閃粉、果凍唇彩等等均用在新娘化妝上。同時也打破了以往認為亮閃眼影會讓中國人眼皮更顯浮腫而不適合中國新娘的定律,因為果凍唇彩將臉部的修飾重點放在眼部,上下眼線的彩色亮閃眼影相互配合,充滿生活化的活潑。

婚紗復古

市麗人新娘世界的總策劃葉佛衡介紹,廣州的新娘子有一個最基本的原則——「寧露不透」。比方說領口、肩、背、腰部位的裸露尺度都容易接受,但透視婚紗只侷限於欣賞。

特別提醒

泡泡袖帶來了簡化頭紗、頭飾的風氣。因為頭紗可掩蓋粗手臂,或比較暴露的婚紗,但這時頭紗會掩蓋精美的泡泡袖和領子。

復古雖美,但這些樣式通常會顯得太過隆重,並帶有拖尾,行動不變,所以拍攝結婚照可以穿著,但在婚宴場合,還是選擇行動方便的婚紗為妙。

嫁得有型有禮

誰說結婚只是小倆口的事?必然牽扯到雙方父母及好友親朋,不告之他們,行嗎

見家長

情侶決定拉埋天窗,首先要過見家長大關。見家長當然不只是大家坐下來喝喝茶,重要的在於商量婚禮中的各項內容,其中聘禮數是比較敏感的話題,弄不好大家都會沒面子。

拆招:見家長猶如大國間的外交,要摸清雙方底線,然後一人讓一步,見好就收。若男方經濟實力雄厚,或家長開明,往往「不戰而勝」;但若經濟能力有限,也不必太計較,差不多就行了。不是有句話說「羊毛出在羊身上」嗎?

擇良辰

揀行禮日子絕不簡單,很多摩登男女至今仍堅守著什麼雙春閏月宜結婚,盲年不宜結婚等一大堆守則。許多人喜歡在週末週日結婚,更有人連日子數目也注意,如在2月28日結婚,取「易易發」之意。

拆招:其實做幾月新娘是自己的事,沒必要跟風,天暖有天暖的好處,可以「性感示人」;天冷季節也沒關係,多一件外套而已。

請客的藝術

結婚請客絕對是學問,碰上雙方(以至雙方父母)相識遍天下,請誰不請誰,得認真想清楚。有人將擺酒當賺錢手段,選擇平價酒家,然後遍請朋友,對那些拖兒帶女的親戚,則小心算計著。使用這種「紅色炸彈」,小心日後遭人暗算。

拆招:又不是賭王嫁女連宴3日,婚宴只是想和至親友好分享你的喜悅,婚禮夠氣氛便夠了。好朋友熟同事當然是必請賓客,半生不熟的,一紙通知卡便足夠了。

選伴娘伴郎

婚禮中,伴娘伴郎非常重要。有人說,千萬不要選靚過新娘新郎的,因為一對新人才是婚禮中的主角、焦點、中心,豈容他人搶風頭!

拆招:選擇伴娘伴郎關乎信心與氣度問題。新人如屬自信心爆棚之輩,自不怕別人搶鏡。經驗之談是選機靈醒目的做伴娘伴郎。因為新人乃婚禮之星,要應酬,又要保持最佳狀態,而伴娘、伴郎則可以提點新人,避免挂一漏萬,可見伴娘伴郎的重要性。

来源:華商遼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