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爸必學的嬰兒護理技能(圖)

發表:2011-02-28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當爸爸絕對是令人期待的事情,那份喜悅的感覺總是讓人難以抵擋。可是,這「爸爸」可不是白當的呀,如何才能做一位稱職的父親?如何才能更好地養育好子女?這些都是客觀存在的關鍵問題。假如您對如何做爸爸還沒有什麼規劃,那麼建議您率先掌握如下4項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1:換尿布

對於一個男子漢來說,換尿布似乎不太相稱。如果您還有這樣落伍的想法,那就要好好檢討進化一番了,為自己的寶寶換尿布,那不僅是天經地義,更是一種天倫之樂。

用布尿布還是用紙尿褲

如果選用紙尿褲,可以無需費時費力去洗滌。此外,這種紙尿褲無需折疊,換起來很方便,只是有些寶寶會感覺不舒服。而布尿布則必須水洗,還要用洗滌劑,所以比較麻煩。在這種情況下,大多數父母一般採取折中的方法,即平常使用布尿布,夜晚和外出則使用紙尿褲。

換尿布方法

①用手托起嬰兒的腰部,把他的臀部放在尿布的中間位置

②再對折過來

③把尿布一端在肚臍處下方折過來(新生兒則反之)

④繫住尿布

布尿布的折疊方法

①將左右下角向中間對折

②用於女嬰

③將尿布對折

④男嬰用,將前面疊得厚一些

⑤女嬰用,將後面疊得厚一些

不要懼怕洗尿布

尿布總是要弄髒的,所以,布尿布總是要收集起來洗的,不要有懼怕心理。

把大小便尿布分開後,先用水涮一下,然後再用洗滌劑洗。請記住這些環節,克服牴觸感,一切都將變得很自然。洗尿布是做爸爸的一件日常工作,也是育兒的一項主要內容。

如何洗布尿布

①將洗衣粉倒入桶內,2個桶分開用,一個洗小便尿布,一個洗大便尿布。

②在水沖式馬桶裡,一邊沖水,一邊涮尿布。請注意,該馬桶最好是洗尿布專用馬桶。

③用水沖洗一遍

④將尿布分放在洗小便尿布的桶中和洗大便尿布的桶中浸泡

⑤用洗衣機進行洗涮

基本技能2:抱孩子

孩子渴望爸爸有力的臂膀,抱孩子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兒,但也需要一定的技巧。

養成抱孩子的好習慣

經常抱孩子,就會養成一種抱孩子的習慣,嬰兒在父母懷中更有安全感。在出生後6個月至1歲之間,大多數孩子更喜歡讓媽媽抱,也許這是由於母親比父親更會抱孩子。但是爸爸有勁兒,孩子由爸爸來抱,母親既可以干家務,也可以放鬆放鬆。請注意,在嬰兒出生後前3個月內,每次抱孩子的時間不應超過15分鐘,否則孩子容易感到疲勞。

嬰兒頭部能支撐起來之前如何抱

在出生後4個月左右,嬰兒頭部才能支撐起來,在此之前,抱孩子時要用手掌托起搖晃不穩的頭部,並注意以下幾點:

①用一隻手掌托起嬰兒頭部,從後面支起頭部,再用胳膊支撐起來。

②用另一隻手托起孩子的臀部,從嬰兒胯間伸出手支撐起嬰兒的整個身體,抱住嬰兒的雙腿,但要注意防止脫臼。

只要注意了以上1點,無論豎著抱還是橫著抱,一般都不會有危險。

③豎著抱

這是讓嬰兒打嗝的抱法,即用雙手的手掌有力地支撐起嬰兒的頭部和臀部。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