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面前媳婦不能做的三件事

發表:2011-02-28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三口之家的流行,婆媳關係的處理較前以前簡單些,但即使婆媳不是長期在一個屋檐下,婆媳關係仍是婚姻中一個極為重要的課題,處理不好就可能對婚姻帶來衝擊。婆媳關係的處理涉及到婆婆,兒子和兒媳三方,而且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婆媳是否和諧是三方共同的責任,每一方都有自已值得注意的事項,今天我要說的是,在婆婆婆面前,媳婦不要做的三件事。

在婆婆面前不要數落老公的不是。

老公是你的老公,也是婆婆的兒子,是婆婆身上掉下來的肉,即使她的兒子再壞再做的不好,作為母親總是會偏心地愛,而且是沒原則的愛,這是母愛所然,你老公做得不好,婆婆也許會故意在你面前數落你老公的種種不是,但千萬不要跟著一起數落,你要麼可以選擇故意誇誇老公,要麼選擇傾聽,因為沒有哪個母親願意聽到有人說她兒子的不是。

在婆婆面前不要跟老公太親熱。

要知道,你老公是婆婆的兒子,是一把屎一把尿親手拉大的,婆婆把兒子給你,但其實潛意識裡是不甘心的,也是不願意的,但又沒辦法,兒子總是要娶媳婦的,但誰又願意把自已用心血帶大的兒子供手送人?所以你當著婆婆的面跟老公親熱勢必引起婆婆醋意和嫉妒,但她又不好說出來,只能悶在心裏,可能行動中就會不知不覺對你有所作難,這是女人的心理,是母親的心理,做媳婦的不可不知。

在婆婆面前不要隨意使喚老公。

也許一向都是你老公做這做那甚至家務事全包了,也許平時你做事很少,但在婆婆面前至少你得有所表現,婆婆總有點偏心,做母親的哪個願意看著自已的兒子被人使喚,她自已還捨不得使喚呢,婆婆的這種偏心是可以理解的,做媳婦的更要理解。而且你動不動就使喚老公,婆婆就會覺得自已的兒子在家作不了主,是妻管嚴,為了幫兒子拉回尊嚴或地位,婆婆就可能站在你的對立面,關係當然就可能難處。所以不管你平時是如何如何的使喚你老公,也不管你老公是如何如何的願意被你使喚,你可以在婆婆不在跟前的時候去這樣做,那是你們夫妻的事,但千萬不要做的就是當著婆婆的面隨意使喚你老公,這是技巧也是細節,媳婦不可不注意。

家和萬事興,家庭和諧首要的當然是處理好夫妻關係,但婆媳關係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處理不好肯定會影響夫妻關係從而影響家庭和諧,處理婆媳關係既要堅持基本的原則,也要注意具體的細節,始終要貫穿的就是「愛」這根主線。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