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被曝侵吞巨額公款情婦多名 (圖)

發表:2011-03-02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志軍從2003年擔任中國鐵道部長

中國媒體報導稱,被免去鐵道部部長職務的劉志軍因涉嫌侵吞巨額公款被調查。

2月12日中國政府突然宣布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遭撤職令外界頗感到意外。當時官方報導沒有披露劉志軍涉嫌違紀的細節。

據中國媒體《新世紀》週刊從鐵路系統內部獲悉,當局通報劉志軍的問題時,「不僅指其生活糜爛,還涉嫌受賄及幫助周圍親屬從高鐵相關工程中牟利。」

報導還提及山西女商人丁書苗,稱其通過幫助安排鐵路工程項目獲中介費高達八億元人民幣,其中一半劉志軍囑咐不要動,並未提走。

據報,丁書苗給劉志軍介紹了多位年輕女子與之發生關係,其中包括由她投資拍攝的電視劇劇組演員。
「出軌」

就在劉志軍這一違紀詳情曝光之前,被稱為劉志軍「左膀右臂」的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也在2月26日被停職審查。

這是繼劉志軍後又一鐵路部門的官員被審查,而張曙光曾被稱為「中國高速列車技術奠基人」。

劉志軍任內中國高速鐵路高速發展,其中2010年,高鐵營業里程超過8000公里,另外還有1.7萬公里的在建工程。

隨著中國高鐵領軍人物劉志軍貪污腐敗問題的被揭露,中國媒體開始關注高鐵的施工質量與安全問題。

鐵道部新任命的黨組書記盛光祖在上任後對鐵路系統的講話中,將鐵路的工程質量和安全問題列為「重中之重」。

中國媒體也出現了對高鐵質量與安全問題的種種報導與擔憂。

由於鐵路建設是中國未來五年計畫的重點項目,外界預計劉志軍的被調查並不會影響中國整體鐵路系統的發展。

然而劉志軍下臺所暴露的鐵路建設中的層層腐敗問題是否能加以解決卻關係到中國鐵路未來的施工與安全問題。

BBC 讀者反饋

我覺得,腐敗根本問題是,不受公眾監管的絕對權利帶來絕對腐敗。我認為建立真正意義上的受法律保護的獨立大眾媒體是反腐敗的第一步。公民對於權利者的監管可以藉助於獨立媒體得到最好的實施。當然媒體也有媒體的問題,但是我認為媒體在推動公眾監管和社會正義上的積極作用遠大於其消極影響。網際網路就是獨立公眾媒體的一個很好的例子。讓眾多草根(和非草根)網民把腐敗者見不得人的勾當曝光於公眾視線之下,就如同把黴菌曝晒在陽光之下。若陽光能穿透所有的遮掩,照射到每一個陰暗的角落,何愁黴菌不亡。楊X, 美國,馬里蘭州

腐敗是強權獨裁的必然產物。China

劉志軍不過是中國眾多貪官中的一個!他不是最貪的,也不是最壞的,也不是職位最高。江蛤蟆,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等等個個都比他貪的多的多。包的二奶多得多!要解決中國腐敗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殺掉三千萬官員,爾後實行全民普選,三權分立,再鼓勵全國人民養三千萬頭豬。武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