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酸菜魚「吃」出胃癌 (組圖)

發表:2011-03-02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酸菜魚「吃」出胃癌

某IT男子,胃部出現不適有四個多月,起初以為是工作壓力大,胃口不好,於是每每吃飯時總是選擇自己最愛的食物來開胃,比如「酸菜魚」、「水煮魚」。然而,胃口並沒有因此而改善,反而發展到不能進食。

經過醫院醫生的檢查,發現全胃瀰漫性癌浸潤。因為已經瀰漫到整個胃部,醫生不得不將胃切除。專家指出,胃癌年輕化與年輕人的不良飲食習慣和社會節奏快、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有密切關係。

專家指出,此類病患者數量不少,大部分是年輕一族,飲食結構非常不合理,特別酷愛吃吃火鍋、酸菜魚、辛辣食物等。

為什麼這類食物會對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害呢?


 

酸菜魚中亞硝酸鹽多

醃製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它的致癌作用已經非常的明確。酸菜魚是人們喜歡的一道菜餚,但是酸菜也是醃製的食物,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與人體中胺類物質生成亞硝胺,是一種容易致癌的物質,偶爾食用沒有關係,但天天吃就容易增加風險。

如何避免過量亞硝酸鹽?

在吃這些醃製食品後,如能吃些獼猴桃、柚子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飲用綠茶,可以阻斷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有可能減少胃癌和食道癌的發生。

不良生活習慣也是誘因

年輕人發生胃癌,與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有密切的關係。最常見的一點是,年輕人喜歡熬夜,也就養成了經常吃夜宵的習慣,這是非常有害的。

研究發現,常吃夜宵易引發胃癌。如果經常在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食物長時間停滯在胃中,可促進胃液的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抵抗力減弱.如果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質,例如常吃一些油炸、燒烤、煎制、醃臘食品,更易對黏膜造成不良影響,進而導致胃癌。

同時,由於胃癌發病初期表現不明顯,年輕人又不重視自身身體健康狀況,忽視胃病的防治,導致大多數年輕胃癌患者到醫院就診時就已是晚期,延誤了治療時機。

来源:生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