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蕃茄鮮蝦義大利面(組圖)

作者:Alex 發表:2011-03-02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最常見到的義大利面是「義大利直圓面spaghetti」,這也是人們對義大利面的第一印象。

一般人對於義大利料理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義大利面和比薩。不過義大利料理和法國料理卻皆為西餐兩大主要菜系,它的料理種類非常豐富,不只是義大利面和比薩而己,但是義大利面和比薩卻是流傳世界最廣和最受歡迎的義大利料理。義大利面為何會如此受到歡迎?其實原因並不難想像,義大利面的價位便宜,料理方式也簡單易學、變化多端,而且不用專業的器具就能煮出樣式豐富而美味的料理了。

談到義大利面就很難不去想,義大利面到底是不是馬可波羅從中國帶回義大利的?中國人對於悠遠而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感到自豪,所以也就相信並樂觀地接受這樣的故事安排,不過相對於義大利人來說,他們寧願相信義大利面是義大利民族文化的生成,很多學者指出早在馬可波羅到中國之前就已經有義大利面在地中海一帶流傳食用了。

不過這兩方人馬爭論來爭論去,卻沒有令人完全信服的說法與考證,對於我來說不論義大利面源自那裡,都不會影響我對義大利的喜好,我只想感謝上天賜給我們如此美味簡單易做而且營養豐富的料理,對於這個話題我們只要以輕鬆的態度面對,把它當成茶餘飯後閑來無事的話題就ok了。


牛蕃茄/罐裝切碎蕃茄

談到義大利面順便聊聊義大利中最受歡迎的蔬果「蕃茄」,蕃茄擁有大量纖維和含糖量低,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是非常適合的一種蔬果,愛美的人吃蕃茄,除了幫助消化、獲得較低熱量外還提供可以減緩皮膚老化和產生皺紋的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C」,健康有活力的人吃蕃茄可以獲得「茄紅素」,它會幫助你的身體抗氧化,也能抗癌防癌。
吃蕃茄似乎對我們人體好處多多,但是別忘了要保持健康有活力的美麗好身材,除了多運動,飲食均衡外,最重要是保持一顆感恩快樂的心。


義大利綜合香料Italian seasoning/自家種的有機蘿勒

食材:

a.筆管面penne:180 g
b.鮮蝦shrimp:16只,去殼(只須身體部位去殼,頭尾留下)
c.蘿勒葉basil:10葉
d.罐裝切碎蕃茄:2550g1罐
e.蘿勒basil含莖:20g
f.義大利綜合香料Italian seasoning :5g
g.大蒜garlic:100g
h.洋蔥onion:300g
i.西芹celery 1:根
j.洋蔥onion:50g切丁2cm2cm
k.甜豆sweet been:50g
l.玉米筍baby corn: 50g
m.魚高湯 fish stock:200cc
n.鹽 salt :適量
o.黑楜椒 pepper:適量
p.油oil:適量
q.起士絲grated cheese:適量

做法:

1.將適量的水(可以覆蓋麵條再往上3cm)煮開,並加入鹽和油。
2.倒入義大利面約煮7至10cm後(請參考於包裝上的廠商的料理建議),瀝干再加入一點橄欖油拌勻。
3.將食材d ~ i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製成蕃茄醬汁。
4.以大火快炒鮮蝦至表面上色,有蝦香味飄出即可。
5.加入洋蔥炒至微透明狀再加入k、l拌均勻。
6.倒入做法3的蕃茄醬汁200cc攪拌均勻。
7.再加入m和義大利面以中火煮至微稠狀。
8.加入n、o 調味。
9.放入蘿勒攪拌均勻即可出菜。

主廚小叮嚀:

鮮蝦最好選用新鮮帶殼的,如此才能將蝦子的鮮甜味完整的呈現在這道料理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