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孩「女性化」將影響軍隊的戰鬥力

發表:2011-03-03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近日刊登文章稱,中國軍隊31年沒打仗,和平環境以及中國男孩的「女性化」都將影響軍隊的戰鬥力。

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星期二刊登署名許森的文章說,中國已經有31年沒有打過實質性的戰爭。和平的環境對國家的發展異常珍貴,卻也容易成為軍隊戰鬥力的腐蝕劑。中國的基層官兵幾乎都沒打過仗,相當一部分還是「80後」、「90後」的獨生子女,當今有一種需要關注的社會現象就是男孩「女性化」,甚至扮演「偽娘」,沒有一點陽剛之氣。

談到男性打扮「女性化」的現象,現在北京的張先生表示,

「我倒是遇見過。有的時候看到一些小青年從後面看打扮就像是個女的,但是其實是個男的。」
張先生表示,近年來娛樂界有不少打扮趨於女性化、甚至完全男扮女裝的明星走紅,例如劉謙、小瀋陽、李玉剛等,追求時尚和物質生活的提高也使得很多年輕人模仿這些明星的打扮,

「可能跟時尚潮流有關係吧。很多年輕人現在生活條件都不錯。追求一些時尚的東西,然後標新立異,打扮得好一點或者是打扮成這樣。」

對於男孩「女性化」的現象是否會影響到中國軍隊戰鬥力的問題,張先生表示,

「這個倒還沒有想過,也許吧。不過在軍隊裡不應該允許他們這樣打扮吧。不好說,不知道。」
  
文章說,歷史一再表明,軍隊最大的威脅不是炮火硝煙的考驗,而是歌臺舞榭的侵蝕。一支軍隊淡忘了憂患,就等於喪失了戰鬥力。在中國歷史上,每個朝代開創之初,軍隊和社會都有強烈尚武精神和積極進取意識。但隨著社會升平,統治階層逐漸鬆懈了對武備的講求,便不可避免地武備廢弛,軍隊和社會尚武精神、進取意識不斷弱化,逐漸走向朝代更替的末路。湖北潛江維權人士姚立法對此評論說,

「現在的軍人,他這個戰鬥力應該是很差的。因為他們的敵人在哪裡?為誰打仗?我想他們是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

對於《學習時報》的文章,總部設在美國波士頓的「公民力量」組織創建人楊建利評論說,

「說中國的男性女性化,軍隊的戰鬥力會受到影響。但我覺得這個結論有很多問題。第一個就是這種描述的本身我不能同意,因為這裡面有一種對女性的歧視,人變得不堅強了就是女性化,女性天生就是軟弱。本身這種描述就是不對的。因為女性裡面也有非常堅強的,也有軟弱的,男性裡面也有非常堅強、非常軟弱的。所以不能用這種方式去描述,而且文章裡還講,因為長期不打仗軍隊戰鬥力也會降低等等感到一種憂慮,我覺得這個結論也有問題。軍隊存在的目標就是要和平。而你不能因為和平了又來說你軍隊的戰鬥力降低,好像似乎要希望打仗一樣。任何一個軍隊它在軍隊的建設中,它的士兵具有戰鬥力以防止未來的戰爭。這是軍隊中要有的一個重要的議題,而不能因為和平了就否定這種戰鬥力。那我覺得這些結論都缺乏邏輯性。」

楊建利認為,中國社會腐敗蔓延,也影響到了軍隊,中國軍隊對外作戰的能力可能不足,而對內鎮壓老百姓的能力仍然存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