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要求人大撤黑監獄 免稅額被指「與虎謀皮」

發表:2011-03-03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一度的全國人大會議將於星期五在北京開幕。在京的外地訪民向全國人大寫了一份提案,要求徹查及撤銷黑監獄,已有八百多人簽名支持。四川自貢的三位訪民上周遭北京公安毒打及虐待,其中一人被拖行兩百多米。此外,國務院原則上通過稅法修正案,普遍預測會將個人薪俸稅,免稅額由現在的兩千元提升至三千元,被學者指「與虎謀皮。

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將於星期五揭幕,中國茉莉花行動使得這次會議戒備空前嚴厲。正在北京的外省訪民徐女士星期四下午兩點半左右,她乘坐的公共汽車延著長安街,由東單向西單方向剛行駛到王府井大街,見到每輛車靠站後,均有公安登車戒備: 「警察可多了,能有七、八十人,還有公交公司的還有巡邏的。每趟車都上來兩、三個,這趟車上來三個警察,警察在車裡,到人民大會堂開會的(地方)就走了。天安門廣場現在是人都沒有,有武警。」

訪民告訴記者,在此之前,北京公安在週三晚間對訪民聚集區進行突擊清查:「昨天北京警察在南站,他們就找複印社(訪民常複印上訪材料),抓了不少人,直接把人拉到久敬莊,兩會期間這些人就在北京,就關那兒了,不放了。」

北京訪民胡光則被公安帶到河北省一家酒店軟禁,有三人看守,她告訴記者,被軟禁與「茉莉花行動」有關:「我現在在河北,河北京東思菩蘭國際會議中心。生活還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就是不自由。」

記者:有多少人看著您?您講一下。

胡光:有一個警察,三個保安,他們就說上面的指令。就因為這兩會吧,這回是特別高規格的安保。我是從26號開始的,所以我認為,可能是跟茉莉花有關係。

記者星期三接到自貢訪民吳昭玉的簡訊稱,現在京上訪的民眾給十一屆人大代表寫了一份提案,內容有關截訪和黑監獄等問題,已有八百多人簽名。記者多次致電,但顯示關機狀態,自貢訪民黃錫祿告訴記者,吳昭玉已被關押。她上週和另外兩位訪民林振聰和張春信(音)遭到毒打:「就是23號晚上9點半,我住在北京大柵欄來福寶旅館,就來了一群人,他打著北京公安(的旗號),我們三個人。(公安)從三樓把我倒拖到底樓,然後又在街上拖,拖了兩百米左右,把我拖到一個車上。我們三個人都是五十多歲的老人,然後在路上不准我們解手又不給我們吃,還被他們毒打,現在我的一個右腳,下腿全部腫了。慘無人道。」

黃錫祿說,沒想上訪不成,反遭毒打:「兩會期間我們正想上訪,我們的案子沒得到解決,把我們毒打回來。」

記者:吳昭玉昨天給我發個簡訊,但是今天給她打電話,電話為什麼關機?
回答:昨天下午被抓了。

此外,在人大會議前,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星期三討論並原則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草案)》。雖然並無公布具體免稅額,但外界普遍預測,會提升至3000元,並縮減目前的9級累進稅率,減輕中低收入者負擔。香港《明報》星期四報導,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表示,中國稅制嚴重滯後,免稅額加至3000元只能算是「微調」,他建議大幅加至一萬元,並建立地區差別稅制和以家庭為徵稅單位,仿效香港及其它發達地區,增設撫養子女和贍養父母免稅額。夏教授認為,由管理國庫的財政部來制訂減稅方案無異於「與虎謀皮」,很難期望它會自願減少收入。

另一方面,儘管當局自去年9月1日實行手機卡用戶實名制登記制度,事隔半年,手機實名制名存實亡,在各地仍可買到電話卡而無需登記用戶身份。據《中國之聲》報導,北京郵電大學教授曾劍秋稱,各電訊商都希望增加用戶,如果用實名制就等於設了一個門坎。電訊商會覺得對自己不利,從而會降低競爭能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