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稱中共「兩會」是一道鬼門關(圖)

發表:2011-03-04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稱中共「兩會」是一道鬼門關。(Getty Images)

中共兩會3月3號開始召開。國際上,有阿拉伯國家的民主運動浪潮,國內,中共面臨的是日益激化的社會不公、通貨膨脹、貧富差距等社會矛盾。有媒體認為,每年的中共「兩會」就好像一道鬼門關,而今年,北京的氣氛更是詭秘不安。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援引《法新社》2號從北京發出的一篇專稿,文章認為:避免社會不滿情緒的爆炸,是即將於3月3號開始的中共今年「兩會」議程的重要目地。

據報導,從2月28號起,北京交管部門啟動「護城河」工程,監視路人的「紅袖章」也上街協助「維穩」。而據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門透露,全市共動員了73萬9千群眾參與兩會安保。

北京異議人士:「動用70萬的兵力來保衛這個兩會,完全就是一種浪費、奢侈,也是一種腐敗,也是一種犯罪。」

據多個媒體報導,從2月25號以來,北京警方系統性的逮捕進京上訪人員,政治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都被警方警告、訊問、軟禁甚至被關押,連毆打外國記者的場景,也進入了今年「兩會」的大背景。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每到兩會期間,人民群眾要發表各種各樣的意見的時候,當局反而加大打壓力度,使得人民沒有辦法說話,那麼這種情況是不可能長久維持的。它的路就越走越窄,最後呢,結局就很難說了。」

實際上,今年中共兩會舉行的背景比往年更為嚴峻。儘管官方使用了調控手段,一月份的通貨膨脹仍然達到4.9%,但這個資料遠遠低於民眾的感受。2月份曝出的中國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貪腐達到8.8億元的消息,讓一直飽受「一票難求」的老百姓群情激昂。同樣類似的問題,引發了北非國家民眾在最近掀起的抗議浪潮,導致數個專制政體垮臺和面臨垮臺。

秦永敏:「最近,被認為最頑固的專制堡壘,阿拉伯世界也發生了廣泛的民主化運動,十幾個國家先後都捲入其中,這對中國執政黨來說,應該是一個非常強有力的震撼。他們應該明白,再繼續這樣一黨專政統治下,僅僅把兩會當做愚弄社會大眾的形式,這條路是不可能再走下去了。」

那麼,中共總理溫家寶3月6號發表的政府工作報,是否會有一些新措施讓老百姓有所期待呢?

原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向《法新社》表示,如果溫家寶報告沒有新的政治措施,就不能滿足老百姓的要求,造成嚴重問題。

湖北荊州民主人士宋先生認為,中共如果進行政治改革,會直接造成中共亡黨,但政治改革不能推行的話,社會經濟的發展就會受到制約。

宋先生:「自由市場經濟它是依靠自由的政治體制、民主體制來得以保障的,只有自由的政治民主體制才能體現一個法制的社會,法制的社會才能保障自由市場經濟的健康發展,而這一切,中共都無法實現的。沒有一個自由的經濟體制環境,現在中國國內的社會矛盾也是無法解決的。」

在「鬼門關」的不安背景下,中共兩會還打算解決什麼實際問題呢?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事務評論家、權益人士劉念春以及美國奧克拉荷馬中部大學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長李小兵都認為,現在中國的群體事件越來越多,中共只想求穩。而且中國60年來積累的矛盾太多了,這種兩會它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