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兩會:盤點去年14名「雷人」代表(圖)

發表:2011-03-04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3月3日,中共兩會第一天會後,服務員舉著正要離場的人大代表的牌子。(Getty Images)

每年兩會,都會有一些代表製造不少雷人的行動和語錄,雷倒眾生,令升斗小民無奈之餘,還不得不捧腹一笑。

一、陶然居老闆嚴琦:政府統一辦網吧

陶然居的老闆嚴琦是去年政協的第一「雷人」,她提議「關閉所有社會網吧、政府辦公共網吧」。嚴琦提案見諸媒體的當天,陶然居的官方網站被黑,而且遭到一波接一波的持續攻擊。

二、「中國電力一姐」李小琳:「一!二!恰恰恰……」

出席「兩會」的政協婦女界委員們在小組討論中場休息時,「中國電力一姐」李小琳率領七八個委員跳起自創的健身操,吸引眾多媒體瘋狂按動快門。

三、倪萍:參加政協以來我都是投贊同票 不添亂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主持人倪萍說:「我參加政協以來,都是投贊同票,因為我是真實地贊同,我愛國,我不添亂,從不反對或棄權。」倪萍因此被譽為花瓶代表的典型。

四、張曉梅:「家務勞動要工資化」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容時尚報社長張曉梅的提案「家務勞動要工資化」,就是讓夫妻關係變成雇佣關係的「老婆做家務,老公得發工資」。對此有網民質疑「那做愛呢?」

五、劉慶寧:增設「擾亂信訪秩序罪」

廣西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民建廣西副主委劉慶寧認為到領導辦公室和生活地點鬧訪、不分場所找領導鬧訪等信訪問題已經「嚴重影響領導正常生活秩序和正常工作秩序」,因此提交議案修改《刑法》,增設「擾亂信訪秩序罪」。

他還列出了20種應受到刑罰的信訪行為,其中包括信訪時喊口號、打橫幅、散發材料、靜坐,未經批准在國家機關辦公場所及其周邊地區非法聚集、滯留,信訪時採取自傷、自殘、自殺、跳樓等行為……這些行為如果多次或有嚴重後果,那麼將依其嚴重程度,處以3年以下、3年到7年、7年到15年有期徒刑。

六、瀋長富:監控手機和電腦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移動重慶公司總經理瀋長富認為「網路發展帶來的問題日趨突出」,需要給電腦、手機都裝上監控軟體,網路遊戲等分時段開放,以免網民濫用輿論監督功能宣泄個人情感誤導社會,擾亂社會秩序。

七、王林:將「裸體縴夫文化發揚光大」

全國政協委員、湖北省黃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林提議將巴東神農溪「裸體縴夫文化發揚光大」,舉辦「中國三峽裸體縴夫節」,刺激旅遊業,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特別是女遊客。他說:「對許多女性遊客來說,細細品味赤身裸體、肌肉發達、體格健壯的粗獷縴夫將是一種高雅的藝術享受。」

八、陳華偉:廣州深圳房價高可以回老家買房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化州市第二建築工程公司寶安分公司經理陳華偉語驚四座:「房價不是我們開發商決定,是由市場來定的。現在說房價高,但沒有人叫你去廣州買,也沒有人叫你去深圳買,你回老家買就可以啊,為什麼還要到廣州、深圳買?」

九、陳建民:2010年3月6日唐山地震為1976年大地震餘震

2010年3月6日上午,河北唐山先後發生3.1級、4.2級地震,國家地震局局長陳建民說:「唐山的地震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餘震」。對此網友反問「按陳局長的邏輯,是不是所有地震都是盤古開天地的餘震?」

十、朱軍:大學生當掏糞工或改變中國掏糞現狀

央視名嘴朱軍認為:大學生從事掏糞工作「可能會改變中國的掏糞現狀」,並且「無論是在思維,還是掏糞工具的使用上,大學生都具備優勢」。

十一、宗立成:醫改如果成功,是全國人民的悲劇

全國政協委員、山東工商聯副主席、青州堯王製藥有限公司總經理宗立成表示,「醫改如果成功了,是全國人民的悲劇!」 「醫藥分家的醫改簡直太荒唐了!」

十二、張傑庭:百姓有老百姓的活法

北京市工商聯副主席、錫華實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市二十一世紀實驗學校董事長政協委員張傑庭透露:「我們是房地產二級開發商,知道過程中所有細節。今年趕快買吧,北京住房的均價,未來兩年要漲到4萬元/平方米。」記者問:「那老百姓怎麼辦呢?」張傑庭大聲回答:「老百姓有老百姓的活法,政府有政府的活法,有錢人有有錢人的活法。」全場鴉雀無聲。

十三、於再清:先謝國家再謝爹媽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參加全國政協體育界別分組討論,談起冬奧會女子短道速滑 1500米金牌獲得者周洋奪冠後感謝父母說:「感謝你爹你媽沒問題,首先還是要感謝國家。」他說:「小孩兒有些心裏話沒有表述出來,說孝敬父母感謝父母都對,心裡面也要有國家,要把國家放在前面,別光說父母就完了,這個要把它提出來。」此前,周洋在冬奧會上奪冠後說「讓我爸我媽生活得更好一點」,感動了很多人。

十四、奪筆李鴻忠:你還是黨的喉舌?你怎麼引導輿論?

當《京華時報》女記者劉傑問及關於鄧玉嬌等敏感話題時,湖北省長李鴻忠一把搶過女記者的錄音筆,又質問這名女記者,「你哪個媒體的?」女記者回答說,「《人民日報》」。李鴻忠更怒,「你真是《人民日報》的?你還問這問題?你還是黨的喉舌?你怎麼引導輿論?你叫什麼名字?我要找你們領導去。」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