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寧死不下臺:殺死一英國人 生擒三荷蘭兵(圖)

發表:2011-03-04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美國軍艦逼近,利比亞「狂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寧死不下臺。他前天警告,西方只為搶奪利比亞的石油,美軍若敢介入,將要對另一場伊拉克戰爭,他的部隊更加緊空襲東部戰略石油港,射殺了一名英國人;在他的家鄉,又擒拿了三名潛入救僑民的荷蘭士兵。

卡扎菲部隊昨天(週四)連續第二天空襲佈雷加港(Brega)市中心和機場,革命軍用火箭炮、反坦克炮火和防空炮還擊,並在鄰近的艾季達比耶鎮(Ajdabiya)加強空防設施,令政府軍無法重演前天陸空突襲攻進佈雷加港的覆轍。但在政府軍攻擊下,佈雷加港死傷慘重,革命軍死者滿身彈孔,更有英國石油工人的家庭被困,一名英國男子前天更遭射殺。

三名荷蘭海軍陸戰隊員週末在卡扎菲家鄉蘇爾特(Sirte)營救兩名歐洲人時,遭當局擒獲,成為俘虜。荷蘭部隊是未經授權進入利比亞,荷蘭正循外交途徑尋求利比亞當局釋放三人。

卡扎菲前天就警告西方不要軍事介入利比亞的「內戰」,指美國派軍艦到當地,旨在搶奪石油進行殖民統治,他絕不會讓美國得逞,政府軍會戰到一兵一卒、一男一女,要數以千計人死在這裡,「一旦美國或西方進入利比亞,他們知道這場仗會打很久,是場浴血戰和地獄,比伊拉克還要糟」,這會是另一個越南。

狂人不惜血戰,西方對軍事介入或設立禁飛區更顯得猶豫。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前天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警告,若美軍軍事介入,對利比亞人和阿拉世界會惹起爭議,而美國最擔心的是「利比亞陷入一片混亂,成為另一個龐大的索馬里」,讓利比亞的阿蓋德坐大。

抗拒西方,卡扎菲和阿拉伯聯盟則接受委內瑞拉獨裁總統查韋斯調停,成立一個由拉丁美洲、歐洲和中東組成的委員會,試圖跟卡扎菲和革命軍商討和議,但革命軍拒絕談判。

英國首相卡梅倫則跟前首相貝理雅密斟,貝理雅答允再遊說卡扎菲下臺。但即使卡扎菲肯退下來,也難逃被起訴的厄運,因為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正調查他和多名兒子在鎮壓示威者時,是否干犯了侵犯人道罪。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