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中國城

發表:2011-03-04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的中國

多倫多是加拿大的最大城市,而這裡的中國城也是多倫多的市中心和主要商業區。在中國城,你可以看到安大略湖畔巍然聳立著的五百多米高的加拿大國家電視塔CN Tower,加拿大名校多倫多大學也位於中國城一代,附近不遠可以的旅遊觀光點還包括著名的Casa Loma等。這裡每天車水馬龍、熙熙攘攘、生意興隆,既可以買到價廉物美的中國商品,也可以聽到熟悉親切的中國語言,大街兩旁高高豎起的紅色圓柱上彫刻的龍鳳圖案會讓你感受到濃濃的中國文化氣息。漫步其間,你似乎覺得這裡不是海外異鄉,而是中國的某個飛地,某個地區。

蒙特利爾中國城

蒙特利爾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拿大法語省份魁北克的最大城市。這裡的中國城位於魁北克大學附近,距離康科迪亞大學也不是很遠。該城的最大特點就是:標誌明顯、布局合理。遠遠地,你就可以看到具有中國建築特色的牌坊。四座古典的中華彩繪牌樓,有如它的東西南北四座城門,形成了一個獨特的世界。在它環抱的範圍內,都是中國店舖中國字和中國商品中國人。在這裡,中國話可以暢行無阻,法語、英語反而成了外國話;在這裡,有華人自己的教堂廟宇和醫院藥房,可以採購到幾乎所有你想要的中國商品和華文書報。

維多利亞的中國城

溫哥華和維多利亞都位於加拿大的卑詩省,前者是加拿大第三大省份,也是著名的旅遊城市;後者則是該省的省會城市。卑詩省是加拿大華人最多的省份,每六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是華人。所以,華人的文化以及各種產品更是豐富多彩。這裡不再一一敘述。

在這些中國城市漫步的同時,我們除過享受這裡濃厚的中國氣息外,我們一定不能忘記了這裡的海外華人在當地建設過程中所起到的作用。如果沒有艱苦的努力,他們就不可能在加拿大社會贏得應該有的尊重,也不會把這些中國城建設得如此漂亮。

作為中國人無論選擇去英國留學還是去加拿大留學,感受是不一樣的,但是作為加拿大的留學生是幸運的,有如此美麗的中國城。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