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罪犯率真的比美國低嗎?

作者:吳學燦 發表:2011-03-04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前後,是向親友們拜年的好時光。一位老朋友告訴我,他的兒子要出國留學,我說那就到美國來吧,最好是到華盛頓周圍,我可以照顧他。可是我的朋友卻哼哼哈哈地支吾半天,我就告訴他,你不要客氣、不要怕麻煩我。哪知他卻說,不是怕麻煩你、也不是客氣,是美國的犯罪率太高、不安全。

我聽了他的話,哭笑不得。我的朋友也是長期在新聞出版界討生活,本來是一個頭腦清醒、具備很強獨立思考能力的人。但是長期處於共產黨管制新聞的信息環境中,從《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看到的美國新聞,都是販毒、槍殺、搶劫。久而久之,美國就成了毒、搶、殺的世界,是全世界最不安全的地方,好像美國就是一個隨時隨地可以讓人丟掉性命的活地獄。

事實果真是如此嗎?如果美國真的像《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宣傳得那樣,那就無法理解中國的大小官員為什麼會紛紛送子女、二奶到美國,以至於在洛杉磯、舊金山、紐約、新澤西、華盛頓都有中共高官的「二奶村」、「二奶城」。難道這些高官就是故意把子女、二奶往火坑裡送嗎?

如果說把二奶送到火坑,有擺脫累贅的意思;可是子女、孫子、孫女都是這些貪官的嫡親骨肉啊。貪官再壞,也是人;即使不是人,也不至於連老虎都不如吧。常言道:虎毒不食子,連老虎都疼愛自己的子女,何況這些披著人皮的貪官猛獸。他們之所以拚命貪污撈錢,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為了把自己的骨肉子孫送到自由、民主、安全、幸福的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

他們一邊拚命宣傳美國是毒、搶、殺的世界,一邊又拚命送子孫去美國,就是為了說明共產黨專制的中國比美國好,要老百姓不要偷渡去美國、丟了共產黨的臉。而他們又掌握真實的信息,只有把子孫送到美國去,他們才放心。

《騰訊網》的「騰訊評論」有一篇文章,題目是《為什麼美國犯罪率挺高,但是卻很安全?》。文章說,美國的犯罪率比中國高,在西方國家中也算是高的,但是生活在美國的中國人,絕大多數覺得美國社會治安良好,因為美國的犯罪定性不同,統計方法也和中國不同。

在除了酒吧以外的公共場所,如街上、電影院喝酒,都是犯罪。一旦發現,馬上逮捕;即使是喝啤酒,也一樣被抓捕,戴手銬、取指紋、上法庭受審。推推搡搡、打架鬥毆,同樣是犯罪,要被逮捕。

而在中國,大庭廣眾之下把人打倒在地、腳踩頭顱,也是司空見慣。至於公檢法帶頭打人,那更是家常便飯,見怪不怪。還有在家裡打老婆、打孩子,也是小事一樁。如果按美國的標準,中國的犯罪率至少是美國的100倍。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