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對卡扎菲及親信發出全球「橙色通報」(圖)

發表:2011-03-05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刑警組織昨天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及其15名親信發出全球「橙色通報」,以協助各國警察執行聯合國制裁措施。與此同時,利比亞安全部隊昨天4日開始在首都的黎波里暴力鎮壓抗議群眾,並在主要石油出口碼頭城市和民眾發生衝突。

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刑警組織說,將把卡扎菲與其親信的資料傳到各國,協助他們的邊防警察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週末通過的旅遊禁令及資產凍結等制裁措施。

國際刑警組織的橙色或紅色通報本身不是逮捕令,但發布的目的在於協助各國追蹤非法資產或某國要求引渡的嫌犯。

隨著利比亞緊張衝突的擴大,國際油價4日升至兩年多以來的新高,倫敦市場的布侖特原油4月期貨最多上漲至116.3美元。紐約市場的西德州輕原油4月期貨一度漲破104美元,是2008年9月底以來的最高。

另外,利比亞安全部隊昨天4日開始在首都的黎波里暴力鎮壓抗議群眾,並在主要石油出口碼頭城市和民眾發生衝突。

利比亞東部人民起義重鎮班加西附近一座軍火庫昨天發生爆炸,軍火庫被摧毀,爆炸至少造成12人死亡,26人受傷。

 
一名傷者被送進醫院。路透社。

目前尚不清楚軍火庫爆炸的原因。法新社從班加西發回的報導說,該軍火庫位於班加西東南大約10幾公里的一個軍事基地,是當地最大軍火庫,居民聽見兩聲巨響,爆炸聲震動了全城;而當地醫院方面的消息說,目前已知12人死亡,26人受傷,傷者均是被爆炸氣浪和火焰燒傷,有的傷勢嚴重。

班加西反對派成立的國家委員會一名發言人表示,目前只知道軍火庫爆炸,不清楚是不是遭遇空襲或者是人為破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