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夫人江青的天堂生活

作者:鐘波 發表:2011-03-05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超級特權沾不上邊的幾億中國人,肯定難以想像毛澤東夫人江青享受的天堂生活。

釣魚臺,昔日為帝王遊樂休憩的行宮,是北京著名的園林之一,迄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它始建於金代,章宗皇帝(公元1190至1208年)在此建造別墅「萬柳堂」,成為盛極一時的遊覽地。明代,這裡也曾是皇帝的別墅。清代乾隆皇帝在此修建了「望海樓」,並親筆題詩立匾。1958年,為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0週年慶典,進行了大規模修建,建成中外聞名的釣魚臺國賓館,成了我國政治、經濟、外交活動的重要場所。這是一座幽靜高雅的園林別墅式建築群。園內甬路彎彎,湖面粼粼,樹木蔥蔥,荷葉田田。沿湖十六座別墅中的每一幢樓房,周圍都是林木環抱,鳥語花香。

「文化大革命」開始以後,權力很大的中央文革小組成員,主要是江青,看中了這一建築豪華,環境幽靜,風景秀麗,活動空間極大的國賓館。文革小組的辦事機構設在16號樓,組長陳伯達住在15號樓,顧問康生住在8號樓。江青先住在6號樓,後又住11號,再往後住10號樓。張春橋、姚文元合住9號樓。

江青每天下午一時左右起床(這叫早晨起床)。

江青起床前,先打鈴通知護士。護士聽到鈴聲,把事先準備好的漱口水、麥片粥用托盤端到江青的床邊,輕輕放在她的床頭櫃上,然後,拉開半邊厚窗簾,透進一點光亮。

江青穿著睡袍半躺在床上,護士幫助她漱完口、吃完粥,換上另一件睡袍,由護士攙扶到衛生間解大小便,洗手、洗臉。洗完以後,脫去睡袍,穿上衣服,到辦公室看文件。

辦公時,江青還吃一次水果。辦公的時間多則一個小時,少則幾分鐘。然後,打鈴通知警衛員準備散步。散步除步行外,坐汽車、騎馬也算。散完步,到17號樓,不是打撲克,就是看電影,有時還打打乒乓球。

江青下午4時左右回住樓吃午飯,上床睡午覺。6時左右起床後,中央有會去參加會;沒有會,看半個小時的文件,又到戶外散步或騎馬,到17號樓打撲克、打乒乓球。約8時左右回住樓吃晚飯。

晚飯後,江青通常是約上陳伯達、康生、張春橋、王洪文、姚文元到17號樓看外國電影。有時還約上影視界的導演、攝影師及著名演員陪看,說是叫他們學習外國的攝影、燈光和表演藝術。看外國的原聲影片時,就請來外文翻譯,邊看邊給她翻譯。偌大的禮堂,往往只有四五個人看電影,有時只有江青一個人看。有時看一部片子,有時看兩部片子,有時抽出幾部片子中的幾本看。

如果江青出去參加會議,無論回到住處時間多麼晚,也要到17號樓看上一兩部電影再回住樓睡覺。不想睡的話,再打一兩個小時的撲克。大約凌晨4時左右入睡。

一年四季,每天早、中、晚工作人員都要向江青請安。

江青起床時不用力坐起,怕傷了心臟,要護士輕輕把她托起。從裡到外的所有衣服包括貼身短褲,都要由護士給她按次序穿好拉平。穿好衣服以後,給她報風向、風力、氣溫。

給江青穿鞋襪時,她連腳也懶得抬動一下,護士只好跪在地上給她穿。穿快了,她說護士動作粗野,搞得她緊張出汗,於是就破口大罵,說對她沒有溫柔的感情;穿得慢了,她說護士故意磨磨蹭蹭,有意使她著急出汗,也破口大罵,說是用軟刀子殺人。

上床睡覺之前,護士幫江青把所有的衣服、鞋襪脫掉,給她穿上睡袍和拖鞋,小心翼翼地扶她去衛生間,架著她坐在浴盆中特製的木墩上洗澡。洗澡的辦法,是讓護士拿著噴水蛇管,在其全身均勻噴灑。要求水溫不涼不熱,水流不急不慢。如果水速快了,她說刺得皮膚疼,水速慢了說是故意使她著急出汗,快慢她都罵人。

江青吃飯非常挑剔,飯菜要清淡,又要有營養。炒菜、燒湯不准用骨頭,也不准放味精,說骨頭湯裡膽固醇高,說味精是化學製品,含有害物質。但是,她又要求菜、湯必須有骨頭湯和味精的鮮美味道。雞蛋只要蛋清,不能有一點蛋黃,說蛋黃有固醇高。雛雞要半斤的,老母雞要七至十斤的。魚要切頭去尾,只吃中間的。螃蟹只要公的不要母的,她說母蟹膽固醇高。菠菜要做菜泥,芹菜要抽掉絲,豌豆要剝老皮,綠豆牙要掐掉頭和尾。飯菜的溫度要求適度,既不能燙嘴,又不能不熱。不但要吃中餐,而且要吃西餐。吃點心要法國式、德國式和俄國式的。

喝的水既不能稍微涼一點,也不能燙。有一次,江青要水要得急了,水溫稍微高一點,就對護士破口大罵,說故意燙她,把水噴了護士一臉,還用力把水杯摔了個粉碎。

吃水果也要求有一定的溫度。蘋果和梨,要切成長條,泡在溫水裡,浸泡到一定溫度江青再吃,溫度稍不適口就罵個不停。

江青的衣服繁多,樣式各異,有中式的、西式的、古式的,一應俱全,並經常翻新。光是大衣就有長的、短的、中的、單的、夾的、棉的,還分便裝和軍裝。她的內衣不知有多少,身上稍有汗漬就要立即更換,每天要換十幾次。春夏秋冬,天天如此。給她換內衣也夠難的。護士幫她脫掉衣服以後,要用毛巾擦乾身子,擦勁大了小了都不行。供她使用的毛巾足有四五百條,都要很鬆軟的。江青無論走到哪裡,護士總得背著一個大挎包,裡面裝的全是衣服和毛巾。

江青特別注意世界名人的穿戴。在電視上,她看到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夫人的衣服很特別,就非常羨慕。有一次,馬科斯夫人來華訪問,江青為了和她比美,特意叫服裝研究部門仿照「唐三彩」,為她晝夜趕製了一件黑色繡花連衣裙和一雙雲頭鞋,還叫有關單位給她特製了三種髮型的假髮和頭套。

江青的住房要求高大、寬敞,還有大臥室、大辦公室、大衛生間、大客廳、大餐廳,還有大放映室、大娛樂室。不論在北方或南方,她所住的房子內,冬天必須有暖氣,夏天必須有空調,要求保持恆溫。室內凡是她能活動的地方,都要求鋪上地毯,連衛生間都要求鋪滿地毯。她說:「在地毯上走有腳步感,如果不小心摔倒了,也不會摔壞。」

江青住室、辦公室的窗子玻璃要四層的,窗簾要三層的(紗帘、綢帘和厚絨帘)。室內牆壁、屋頂、窗簾、燈光、地毯以及各種傢俱等的顏色,都要求有一種柔和的感覺。住進之前,要求用紫外線消毒。[1]

文中資料來源:
[1]楊銀祿:《我給江青當秘書》,北京:《百年潮》雜誌1998年第5期第56頁、1998年第6期第65、66頁。

(原文中以毛主席稱呼毛澤東)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