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承辦富商母親豪華葬禮(圖)

發表:2011-03-06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輛加長林肯轎車、千人鼓樂隊、8臺全方位攝像機拍攝現場……這樣超級豪華的排場,並非某個盛大的典禮現場,而是3月4日發生在溫嶺新河鎮的一場奢華葬禮。舉辦這場葬禮的地點不是其他地方,正是當地一所重點中學的學校操場。

葬禮現場,請來千人鼓樂隊;持香悼念,就可拿不菲回禮

昨天上午的溫嶺市新河鎮人來人往,都因為一場「規模宏大」的葬禮,

在當地新河中學的大操場上,四周已經擺滿近千隻花圈,一條長長的黑色地毯貫穿操場,地毯盡頭是一張巨大的去世老人的遺像。兩側有大屏幕,上面是老人的照片,現場還有兩個移動大屏幕,播放著老人生前的視頻。

在現場,還有九輛加長林肯車,被白花覆蓋當葬禮花車;兩個搖臂式攝像機正從多個角度拍攝葬禮現場,大功率音響設備播放的哀樂聲音震天,一隻只寫著「奠」字的氣球不斷緩緩升空……

除了音響播放哀樂之外,葬禮現場還有千人規模的龐大鼓樂隊和好幾百名請來做法事的僧人。據說當地湊不到這麼多鼓樂隊和和尚,還有不少是從溫州、寧波等地請過來的。

葬禮現場,來弔唁的人絡繹不絕,很多人和去世老人並不認識,他們被吸引過來,是為了一筆豐厚的回禮禮金。只要手持香燭前來悼念的,都能收到少則200塊,多則1700的禮金,外加2包中華煙,

6個子女都是億萬身家老闆,各出100萬「辦事」

去世的老人,是當地82歲的陳老太,為她舉辦這場豪華葬禮的,是她的5個兒子和1個女兒。

記者瞭解到,陳老太早年守寡,獨自含辛茹苦將6個子女養大,所以兒女們對老人頗為孝順,在老人過世時決定將葬禮辦得體面些。

知情人透露,陳老太的子女如今都是大老闆,擁有房地產,酒店賓館,企業廠礦等,個個身家過億,舉辦這次葬禮,兄妹們每人出資100萬,並請來專業人士佈置和指揮。

沿路小販可獲500塊「買路錢」,換葬禮當天不出攤讓出馬路

據說為了方便在葬禮舉行當天,送葬車輛及鼓樂隊能夠順利通過,兄妹幾個提前幾天就派出專人,分別聯絡了送葬隊伍將要經過的主要道路上的擺攤小販,給每個攤位500元的補貼,要求昨天不要擺攤,讓馬路更空一些。

儘管如此,昨天在現場,人流車流依然擁擠不堪,葬禮現場附近的交通還是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當地幾十名交警民警出動,趕到現場維持秩序,指揮交通。

葬禮舉辦地設在中學操場,學生正常學習大受干擾

這場葬禮的舉辦地點,設在當地的新河中學操場。這個學校還是一所重點中學。

記者在現場看到,學校的教學區和操場僅一街之隔,不少學生都在課間跑出來看熱鬧。

離操場最近的那棟樓,碰巧是畢業班的教室。「從早上第2節課開始,操場那邊的嘈雜聲就已經傳過來了,我們上課必須很仔細聽,才能聽清老師的講課。」一位李同學說。學校當天多個班級的體育課被取消,想去鍛練的學生也都被告知暫時不要去操場。

記者到學校瞭解情況,多名老師均表示不知情。記者也試圖聯繫校長,則均被告知校長不在學校。昨天晚些時候傳來消息,該校一名副校長因為此事已被停職。

網友詬病學校操場辦葬禮,溫嶺市政府已介入調查

許多人認為「兒女錶示孝心沒錯,但這樣的排場確實過了火」;也有人說「錢再多也不該這樣的花法,與其如此鋪張浪費,不如捐給慈善總會送給更有需要的人」。

而最受詬病的,則是學校將操場借出去辦葬禮,網友「小順子」說:「學校本來就是教人育人的地方,現在折騰這些,對學生的負面影響考慮過嗎?這樣不負責任的學校領導難辭其咎。」

来源:錢江晚報(杭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