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戒備森嚴(圖)

發表:2011-03-06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廣場的警衛部隊

德文媒體報導,兩會開幕之際,為了防止茉莉花抗議,北京嚴加戒備,也強化對外國記者的管制;黨內高層負責治安的力量權力擴大,維穩開支巨大,不亞於軍費開支。

《南德意志報》(3月4日)這樣描繪當下的北京:「中國的首都就像一個被戒嚴的都市。當局下令採取自奧運會以來最嚴厲的安全措施,以保障不發生抗議干擾即將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外國記者被系統地恫嚇,省裡來的上訴者消失在臭名昭著的半合法的土牢'黑獄'中。」

《法蘭克福匯報》3月4日寫道:「這個消息聽起來像奧威爾的小說《1984年》所描述的情景,報導說北京市要測試可以跟蹤中國首都1700萬手機用戶行蹤的系統,理由是獲得的數據有利於交通管理。然而,可以想像的是,為了阻止遊行並且定位反對政權的人士,這種系統會給警察和國安提供怎樣的可能性。因為,在這個週末,當全國人大會議開始時,就展現人民共和國如今是怎樣的一個警察國家。在首都的幾乎每一個大一點的路口,都有一輛警車,交通樞紐都有身著防彈背心攜帶衝鋒槍的武警把守。」

該報接著寫道:「治安部門不僅僅依靠穿制服的,負責維護治安的總共有73萬9千人,其中17萬9千人是‘專業'人員。在天安門廣場、也就是下週開會的‘人民大會堂',方圓200公里範圍的上空完全禁止飛行,也不准放風箏和氣球。據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種安全措施超過了以往任何措施。據說,數百名上訴者被帶走塞進‘黑監獄'。」

穩定壓倒一切

該報認為,「據悉警察已經接過與外國記者打交道的主導權,正常情況下外國記者應由外交部負責。但是現在警察則威脅,如果記者沒有事先獲准一再在公共場所進行採訪報導,將被逮捕或驅逐出境。近年來在政治領導層負責治安的力量擴大了權力。這個機構的最高位置是周永康把持,他也是政治局9人常務委員會成員,屬於中共的最高權力核心。2月底他就要求各級領導人將社會矛盾和衝突‘窒息在萌芽之中'。」

「導致周權力增長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中國領導人著迷於務必維持‘穩定'。這個發展由於舉辦北京2008年奧運會、西藏和新疆的動亂而加快。活躍人士和持不同政見者悲嘆,他們幾乎總是被嚴加監控,不是由於某個‘棘手'的週年日就是因其他原因緊張起來的政治局勢。(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守護者'組織證明,去年有3544起任意逮捕案,118起刑訊案和36起強行綁架案。」

「目前政府在致力於引進一個新的穩定系統,就像一個籠罩全國的大網,任何居民區的平民百姓都被囊括在內。黨和國家領袖胡錦濤在省、部委負責人的研討會上推銷這個系統,美其名曰‘社會管理'。因此,用來維持穩定的本來就高昂的費用,還將繼續增加。根據北京清華大學去年的一份報告,中國‘維持穩定'的支出達5140億元(大約560億歐元),相當於現在軍費開支的數額。」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