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會壞嗎?」揭秘昂貴香水的內幕(組圖)

發表:2011-03-06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讀:從人們開始漸漸知道水的那一刻,就陷入了對香水痴迷的漩渦中,我們不僅想要瞭解香味本身,而且對於香味背後的故事,可能想要瞭解的更多。

揭秘香水昂貴的原因

香水昂貴的原因:
1、香水的天然原料造價很高。50噸的玫瑰花才能提煉出1公斤的玫瑰精油。
2、香水在投放市場之前,需要調香師長時間的精心調製和大約500次測試,成本很高。
3、投放市場後,促銷方面也要花很多費用:貴重的外包裝,漂亮的香水瓶,各種廣告投入。
4、進口關稅高,一般為成本的110%,比如一瓶香水原價100元,加上進口關稅110元,到國內的成本價就成了210元。

我們節選了網友常問的9個問題,作出了詳細的解答,以期望可以幫助迷戀香水的人們獲得更多的香水知識。
 

Q1、「我可以使用香水乳液代替香水嗎?」
當然可以。不過乳液中的精油含量極少,通常只有1-5%。所以香味比較不持久。

Q2、「不同的香水濃度代表什麼?」
香精內含最高的精油含量,香水,淡香水內含較少的精油,古龍水則內含最少的精油含量。基本上精油含量越高的持久度越高,所需用量較少,同時價格也會比較昂貴。

Q3、「為何香水這麼昂貴?」
精油的製作是非常精純而昂貴的。首先,所使用的花卉必須人工採摘,而且需要在清晨花朵剛開的時候最適合。上千朵的花才能製造出少量的精油。舉例來說,2磅的茉莉花精油需要8,000,000朵茉莉花才能製造而成。1磅的玫瑰精油需要4000磅的玫瑰花才能獲取。夜來香更是昂貴! 真正純粹的精油通常是黃金市價的兩倍,這就是香水為何如此昂貴的主要原因。在法國南部的花之都格拉思,1磅的茉莉花精油可售得美金 10,000~20,000元不等,而玫瑰花精油則可售至美金6,000元一磅。香水的製作是一門藝術。設計調配出一瓶上好的香水需要花上多年的心血。任何偉大的藝術品,都是價值不菲的!
 

Q4、「為什麼香水在我身上不持久?」
香水在乾燥的肌膚揮發較快。所以香水專家們通常建議先使用身體乳液,再將香水層疊至上達到最持久的效果。

Q5、「為什麼香水在每個人身上都不一樣?」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體香。不同的酸鹼值,不同的荷爾蒙分泌程度,飲食的習慣都能夠影響香水在身上揮發出來的香味。當一瓶香水噴灑在不同的皮膚上時,香水內的精油與個人皮膚散發的體香混和,就會成為更個性化屬於自己的香味。這就是為什麼香水應該使用在乾淨的肌膚上。

Q6、「香水會壞嗎?」
是的。所有使用自然原料的產品如果儲存不當都會變質。如果將香水儲藏在過於明亮溫暖的地方,過高的溫度會影響香水裡的化學結構。另外如果香水瓶裡進入了水,灰塵,或是其他的物體則會離開破壞香水純淨的結構。所以尤其是香精,使用完後玻璃棒應馬上擦拭乾淨,並將其蓋緊。將香水存放在陰涼無光線照射的地方。


一瓶未開啟的香水能保存3-4年

Q7、「一瓶香水能夠保存多久?」
一瓶尚未開啟的香水存放在陰涼黑暗的地方能夠保存3-4年。開啟之後如保存得當可使用約18個月。

Q8、「我的香水沒有以前持久了」
其實這並不是香水本身不持久了,而是我們的嗅覺系統已經習慣了長期使用的味道。在我們身邊的人仍然能夠聞到我們身上的香水,而我們自己因為已經習慣了所以漸漸不察覺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身邊有些人明明香水使用的非常多,卻還不停噴灑的緣故。

Q9、「什麼是所謂的‘鼻子-調香師’」
調香師,也就是所謂的「鼻子」,他們敏銳的嗅覺是與生俱來的條件。大部分的鼻子都是男人,那是因為女人的嗅覺會因為荷爾蒙的改變而有所衰落。全世界大 約只有30個鼻子。為了將他們寶貴的敏銳嗅覺保護好,他們不允許抽煙,食用某些過於辛辣的食物,或是使用任何香水。與他們生活的人也通常不允許使用香水,以避免影響他們的嗅覺。

来源:瑞麗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