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風水魚既可招財也可破財(圖)

發表:2011-03-06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業中有「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一說。先天的命運是定局,無法改變,但後天的成敗,則可由人之力去轉移。比如,在風水中,「養魚」就屬於其中一種。

養魚能夠改善財運。在風水中,水是主財的,而魚有餘的諧音,代表「年年有餘」,所以很多大型商業機構或商店,都會放置魚缸來飼養「風水魚」,以增加人氣及財運的亨通。需要指出的是,「風水魚」的飼養必須要得當。

圖片來源:蕭山網

例如:魚缸要放置在吉利的方位上,才能把吉利方位的靈動力催動,再配合自己的命卦及房間的坐向來做風水設計。若過分草率,只憑自己的知覺和喜好,就決定養什麼魚和它的顏色、數目等,同時也很隨意地擺放魚缸,那麼魚缸很有可能擺在一個凶煞位上,從而將財氣變為凶氣。

擺放魚缸可以破財的三種情況:

1.魚缸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適宜擺放魚缸,特別是在財神以及福祿壽三星之下,否則,那便是「正神下水」,會有破財之處!

2.魚缸不應對正廚房爐灶--魚缸對正廚房的爐灶,兩者成一直線相對,這便甚為不妙,因為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魚缸不宜對正爐灶的原因,是兩者的五行有沖克,魚缸屬「水」,而爐灶屬「火」水火相沖,受損害的是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一家人也因而連璉受害了。

3.魚缸太宜太高--魚缸倘若擺放得太高,離地超過四尺並不適宜,因為魚缸太高,無論坐下或站立便有滅頂之勢,這自然是凶多吉少了。

怎麼擺放魚可以招致財運

「潑水入零堂」可以增加財運;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依照風水學的說法,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是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的。

在風水學來說,到底養多少條魚才適合呢?這很難一概而論,因為它是因人而異,主要是根據一家之主的五行而定。舉例來說,倘若一家之主的五行屬「水」,那便養一條淺色的魚,例如是銀白色的鴻連當頭,以及六條深色的魚,例如是深紅色的獅子頭,以符合一與6合成的「水」數,其餘如此類推。

来源:慧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