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反撲 利比亞陷全面大戰

發表:2011-03-07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效忠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部隊今天對反抗軍控制的3個城鎮發動反攻,包括動用戰機、戰車和大炮猛轟反抗軍,利比亞的人民起義行動已演變為全面大戰。

效忠卡扎菲部隊面對廣泛叛亂行動展現出韌性,而且仍有能力發動反擊,令各界更擔心利比亞將陷入漫長內戰,而非出現象突尼西亞和埃及的快速革命局面。

卡扎菲的部隊由戰車、大炮、戰機和直升機支援,分別攻擊近在首都的黎波里西方和東方的重鎮札維耶(Zawiyah)與米斯拉特(Misrata),還有遠在的黎波里東方660公里的石油城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

政府發言人宣稱,卡扎菲的部隊贏得連串快速勝利;不過,現場的記者和目擊者表示,許多城鎮仍在反抗軍控制中。

儘管如此,卡扎菲的支持者仍歡欣鼓舞,的黎波里四處傳出自動武器開火聲音,一度引發爆發戰事傳聞,還有目擊者表示,首都傳出的槍聲出自綠色廣場爆發的戰鬥,不是慶祝活動。

政府發言人則一再表示:「這是慶祝槍聲,因為政府軍已掌控通往班加西(Benghazi)的所有地區,而且就要拿下班加西。」班加西是利比亞第2大城,位在東部,目前由反抗軍控制。

雖然班加西仍由反抗軍牢牢掌控,政府軍已收復反抗軍昨天才佔領的城鎮賈瓦德(Bin Jawad),迫使反抗軍退回更東邊的拉斯拉努夫。

反抗軍已承認由賈瓦德撤退,這是利比亞人民起義行動於2月15日爆發以來,反抗軍首度承認所佔領地盤遭卡扎菲部隊奪回。

賈瓦德位於拉斯拉努夫與卡扎菲老家蘇爾特(Sirte)之間,而反抗軍正放眼攻佔蘇爾特。由前線撤回拉斯拉努夫的1位受傷戰士被問起見到什麼情景時,只答道:「死亡。」

在的黎波里西方50公里的札維耶,反抗軍遭卡扎菲的部隊圍困在市中心,在昨天擊退政府軍以戰車和大炮發動的2波大規模攻勢後,今天面臨另1波猛烈攻勢。

城內的反抗軍發言人透過電話說:「今晨又有新的攻勢,比昨天更大。戰鬥持續1個半小時。我方有2人喪生,許多人受傷。我們仍然完全控制市中心的廣場。」

卡扎菲的兒子哈米斯(Khamis)領導的精銳部隊,則對第3大城米斯拉特發動攻擊。這次攻擊似乎是為重新奪回這個城市所發動的迄今最有計畫攻勢。

米斯拉特位在首都的黎波里東方200公里,是反抗軍在所掌控東部地區以外佔領的最大人口中心,如果利比亞東部的反抗軍能夠繼續向西推進,米斯拉特可能成為他們進逼卡扎菲最後根據地的黎波里的踏腳石。

卡扎菲的部隊出動戰車和大炮炮轟,居民警告,國際社會若不干預,將出現「屠殺」局面。這位居民表示,反抗軍昨天宣告成立全國當局後,卡扎菲「已經宣戰」。他又說:「居民手無寸鐵。如果國際社會不迅速干預,將會出現屠殺局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