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反抗軍失守 UN派出人道團 (圖)

發表:2011-03-07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軍隊嚴守領袖老家並重新拿下一個主要城鎮;同時,聯合國已準備好派遣特別使團前往的黎波里(Tripoli)。

有鑒於卡扎菲軍隊坦克昨天一再炮轟西部城鎮米斯拉特(Misrata),當地傳出有為數不明的「傷者與瀕死人口」,促使聯合國提出接觸平民緊急要求。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卡扎菲政府的外長已同意讓「人道評估」團隊造訪的黎波里,並任命前約旦外長哈蒂柏(Abdelilah Al-Khatib)擔任特別大使,負責與的黎波里當局舉行「緊急磋商」。

反抗軍的無奈顯而易見。他們昨天奪下濱海村莊賈瓦德(Bin Jawad)後,原擬向西挺進卡扎菲老巢蘇爾特(Sirte)。但遭襲擊之後,反抗軍已經撤隊。醫療團隊表示,這場襲擊造成2死,約50人受傷。

加入反抗軍的前移民部長爾瑞希(Ali Errishi)說,倉卒成軍的反抗軍可說是烏合之眾,配備不良、缺乏國際協助。

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未在人民起義初期給予援助,現已經喪失推翻利比亞強人的機會。

在石油重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反抗軍檢討莊賈瓦德出錯原因時,有人講明瞭是「缺乏領導」。

儘管如此,反抗軍領袖已拒絕與英國秘密團隊接觸。發言人說,有英國團隊在反抗軍據點班加西(Benghazi)附近登陸,但事先並未經安排,這支隊伍也已經離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