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的很好 老公好才是真的好(圖)

發表:2011-03-08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香港論壇)

自從知道我有了一個外地的男朋友,媽媽就擔心,也很難過,因為女兒嫁的遠,做母親的總是不放心。為此,她也反對過,只是因為我的堅持,她知道,女不由娘,所以就萬全了我們。

因為路程確實有點遠,而且我又帶著寶寶,來回總是不方便,所以從嫁出來到現在,也只回去了一次,媽媽肯定是想我的,我知道,也擔心我過的不好,總是想通過妹妹,知道我過的好不好,其實,我想對爸爸媽媽和姐妹們說,我過的很好,真的很好。

好是相對的,我現在就認真總結一下,我一直以來的生活,,實事求是地反映出來,讓你們放心。

首先,關於老公:

怎麼說呢,先說說好的方面:他這個人,本質挺善良的,人也勤快。結婚以後,他也是有時間就做飯,買菜,我更是沒有出去過。吃了飯,我總是碗一推,留給他洗,他也一直這麼做的。

懷寶寶以後,每次產檢,他都陪我一起去,就算是最起碼的量量體重,宮高什麼的,他也都 是陪我一起。他看書,說孕婦要坐40CM高的椅子比較好,他就量著給我買了個椅子,讓我坐。生寶寶前一兩個月,那個時候,他是很忙也很累的,但是吃了晚飯,總是陪我去散步,走上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再回來休息。總之,他能做的,都做了,我也覺得他很體貼。當然,他的體貼,不是只在孕期體現出來的。

就目前來說,寶寶已經九個月了,寶寶每次打疫苗、體檢,他沒有缺席一次,就算是有生意忙的時候,他也是陪著我們,打針寶寶沒哭過,我抱著寶寶,他總是在前面哄寶寶,轉移寶寶的注意力,所以醫生和別的家長總是誇我們的寶寶勇敢,乖。

在寶寶成長的前七個月裡,我天天就是帶寶寶玩,陪寶寶睡,哄寶寶玩,也許,好多人會說:啊你一個人帶寶寶啊?那得多辛苦啊?!其實,一個人帶寶寶是有點辛苦的,但是我老公,他更辛苦。他每天要做事,要送貨,要買菜,要做飯,要洗衣服,洗尿布,洗碗,但凡有一點點空,我還見縫插針地讓他抱一會寶寶。但是他從來不叫累,也不嫌煩。現在呢,我除了帶寶寶,每天還要做一頓中飯,其他的事,還要他來做。寶寶越長越大,越來越重,我抱著也挺重的,但是因為天天抱,還是應付自如,不覺得累。

有時候,我會抱怨老公:你看看人家,人家那才是有婆婆的人,我這有婆婆和沒有婆婆不是一樣嘛?!他知道他媽媽是個什麼樣的人,所以他對他媽媽不抱什麼希望,所以也就不會失望,不會生氣。當然,這只是我以為,其實,他告訴我,他也生氣,可是怎麼辦,她是我媽,我能怎麼辦呢?看,他也挺無奈的吧?

他會和我說:你不要抱怨,這樣子時間長了你就成怨婦了,這樣子是和自己過不去。我也知道,只是有時候,人是會不平衡的,總是想找機會,發泄心中的不滿,完事之後,就把什麼不開心的事都忘記,我們三口人好好過日子。

老公說:你是要和我過一輩子的,不是和我媽過一輩子,所以你不要要求太多,只要我做的好了,不就行了麼?我知道,我是要和他過日子的,他的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現在,我有時候隨口抱怨的時候,總是開玩笑地邊說邊笑,他也知道我只是想說出來,沒有什麼惡意,他也從來不對我說什麼。

到目前為止,老公對我說過的最重的話說是:囉嗦,你煩不煩啊?一共說過我三次,這個是有情境的。一次是看金像獎典禮,老是找不到直播的臺,我不讓他看,他硬 是找,因為我從中阻攔,他說嫌我煩了;一次是他正在忙著做什麼事,我坐在床上等著,讓他給我拿塊尿布,其實有那時間,我自己已經拿好了,可是我沒有,我在等他,他說了我一次煩;還有一次是前天,他正在切肉做晚飯,因為我們的菜刀,足夠的鈍,鈍到殺人都難,況且還是曬乾的咸肉,他在那使命地切,切不動!我就說,你先不要切肉皮,留以後專門用水煮一下好了,可是他聽我一提醒,就決定先煮一半的咸肉皮,我不讓,就說分兩次煮太麻煩,他卻已經費力地要弄下半塊肉皮了,我還在說,他就急了,說,你煩不煩啊,我已經切下來了還說!

這會想來,我自己也有錯,不應該在他做事的時候,打消他的積極性,畢竟他不是在閑著,這點,我以後要改正的。

我們的寶寶,也確實乖,沒有大聲地哭過,甚至沒有哭過幾次。寶寶在我的精心照顧下,感冒過三次,吃了醫生配的小藥丸,都是過幾天就好了。個子也長了很高,我們隔壁,有個寶寶,已經14個月了,還沒有我們的寶寶高。寶寶吃的東西,有的是我建議的,有的是老公自己看電腦上的,總是給寶寶買營養的東西吃。寶寶每次體檢都上等的,沒有補過鈣,也不缺鈣,我給她吃牛初乳片,一天一片,也會做胡蘿蔔肉丸,煲魚湯,排骨湯,給她下面條,或者直接喝湯,用蝦仁蒸草雞蛋一天一次,寶寶的營養是很好的。

我帶寶寶不經常出去買東西,小到寶寶吃的水果,搽臉的香香,擦口水的面巾紙,我用的衛生巾,都是老公去買,說好什麼牌子,從來沒錯過。

我們房東,也有個小孫子,比我寶寶小一個半月,他到現在,還是只吃自家手工做的米粉,在我強烈的建議下,現在才開始吃水果。前陣子發熱,什麼的,都是來找我,沒用支醫院也就好了,他的寶寶出生到只洗過兩次澡,一次是出生42天的時候,那一次寶寶哭,說寶寶不愛洗澡,從此不再給寶寶洗澡,你要知道他的寶寶出生在農曆六月初一的時候,那個天氣,寶寶天天汗啦啦的,也不洗,只是擦。還有一次就是前陣子,發熱退了之後,我建議他們給寶寶洗澡,才帶去洗一次,至此,還是沒洗過。

寶寶天生是愛水的,在媽媽的肚子裡,也還是在水裡的呢。我寶寶出生在醫院就洗澡了,回來更是一天兩次,一直洗到近五個月後才改成一天一次,現在天冷是一週一次,我一個人也帶她去浴室洗,我的寶寶很乖,我帶著也開心。

老公說,唉,老婆,以後會帶孩子的人,越來越少,你以後不如給人家做月嫂,掙錢應該不錯,因為老公都是通過誇寶寶才誇是我帶寶寶帶的好,我抓住這個機會逼問他:你說我帶寶寶好不好?他笑著說,廢話,帶的不好,敢建議你去做月嫂啊??!哈哈,我們兩都是比較含蓄的人,不經常表揚對方,我們一直在堅持笑著批評對方和自我表揚!!

關於婆婆

對於婆婆,老公說,婆婆和媳婦是天敵,只要我們不發生直接的衝突就行了。坦白地說,我是比較會忍的人,到現在就是對她有不滿,也沒有對她表露過,頂多也就是和老公抱怨一下。

先說說她的缺點:

話不多,也就是內向,因此從來沒有表達一下對我們的關心;也正因為話不多,老公說她什麼,她從來不反駁,不反抗,只是不吱聲地聽了,聽進去沒有,不知道;

我總是覺得她不愛乾淨,她洗的碗,我吃飯的時候,總是要洗一下。在此,描述一下她洗碗的經過。一鍋水,兌上洗潔精,一個一個洗碗,然後,把碗摞起來,打開水龍頭,端起一摞碗放水龍頭底下,第一個碗接滿水後,一點點傾斜,水溢到一個一個下面的碗裡,然後水倒掉,碗也就算清乾淨了,就放起來了。對此,我讓老公觀察多鎰,老公也多次對她說:這樣洗不乾淨,要等上水挨個清,兩年了,她也沒改這個習慣。

青菜更不用說了,我們習慣是一個葉子一個葉子 地洗,她不,她用刀把菜攔腰斬斷,把根這部分再一分為二,OK,用水沖沖,就算了,我多次從菜根裡重新洗出泥和草葉子等雜物,也讓老公親自過目,他也對她說N次,說洗菜要掰開洗,她不,從我發現到現在,又堅持了兩年了。

月子裡,寶寶就是我一個人帶的,她只是每天來給我們洗一下尿布和衣服,那個時候,正好忙,我的飯,老公總是優先做的,他有時候飯都吃不上,我在心裏怪他媽,不知道體貼。有一天,下一點點小雨,她就不來了,我對老公說,你媽哪去了?他說下雨不好走就不來了,我很生氣很生氣地對他說:這多大的雨啊,這路上上班下班的,比你媽老的比你媽小的都有,我沒看到摔死一個!估計他在心裏也怪他媽吧,出去打個電話,沒一會,她來了,洗衣服尿布。用我們那裡的話說,她就是一個死目翻眼的人,不知道體諒人的死活,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她離婚,也不能全怪到公公,這樣子的人,叫我早就煩透了,不要說還跟她過了二十年。

在這她要做事,不帶寶寶,我不怪她,過年回去25天,寶寶開始不要她,她也是一個人自由習慣了,晚上洗好了,到樓上睡床上看電視,也不知道來和寶寶套套近乎,因為寶寶不要她,她白天有點功夫就打牌,飯還是要老公做,她做的我們嫌不乾淨,難吃,只要老公有時間,都是老公做。讓她抱一會寶寶,有時候寶寶流口水,或者是鼻涕的時候,她從來不知道給寶寶擦乾淨,就是不理,當做沒看到,有時候我看到,我不擦,就讓老公拿紙去擦給她看,也是想讓老公知道,他媽帶個寶寶也不用心,不管寶寶乾淨邋遢。

過年,姑媽她們都在家,就說她:你天天也不抱寶寶,寶寶不認得你了!她倒是聰明,說:長大了自然就認得我了!看,她知道不用出力氣,寶寶長大了也會認她這個奶奶的。我讓她給寶寶做一雙手工棉鞋,回去就說,說了十來天,她也不做,一會說沒有樣子,不會做,我說我照我寶寶這鞋子畫個樣子給你,她又說這分店我不會。後來我說給二叔叔的女兒聽,她後來說給姑媽她們聽,大姑媽就到我樓上拿了寶寶的鞋子,畫個樣子當天就做一雙棉鞋給我寶寶穿上了。

我們從初六下午從家裡出來,是包車子,因為要出來就隨便做了幾個菜,讓司機一起吃飯,司機開車不能喝酒,就一起喝營養快線,你說,這六十歲的人了,這有什麼好品的呢,在那慢慢喝,老公說,你快點吃,吃過了吃暈車藥,這樣子提醒她了,她還在那慢慢地品,結果,等上車沒一會,暈了,暈的一句話沒有在半歪在車上,我在心裏沒有同情她的想法,真不知道她這個慢脾氣什麼時候能改。

從出來,到現在,她只是在十五的時候過來看了一次寶寶,我也沒希望她來,她來也就是抱一會,寶寶不要她了,還是要我抱,我們還得做飯,她吃了才回去。

老公說,和老人一起過日子的話,時間長肯定有矛盾,我們這幸好不在一起,她不來煩我們就不錯了,你也不要要求她做的有多好了,你看寶寶一點點大,從6.7斤,帶到這麼大,20斤了,我們兩個人帶著寶寶,不是過的很好麼,對吧?我知道,眼不見,心不煩。前陣子,我煩,說他媽,抱怨他媽,他也說:你說,我怎麼辦吧,她是我媽,她要不是我媽,這種脾氣的人,我早就罵過去了,她這不是我媽嘛,你也就忍忍吧!我知道,這是不能選擇的。

怎麼說,說了這麼多她的不好,其實她也還是有一丁點優點的,比如她話不多,所以你說她什麼的時候,她從來不反駁,人呢,也算勤快,生意少的時候,就從對面服裝廠裡拿衣服回來剪線頭或者是訂鈕釦掙錢,有時候也打打小牌,贏多輸少。不管她做事,掙了多少錢,老公去,她也是都交給老公的,一般到年底,老公再給她存一萬塊錢,做她自己的私房錢。不管她掙的是多少,總歸能貼補我們一點吧,所以,我也不能太抱怨她,我也是遇到什麼事的時候,才集中抱怨一次,平時是不抱怨的,我也不是會讓老公為難,不知道體諒人的我。當然,抱怨歸抱怨,她每次來的時候,我總是笑著客客氣氣地對她,不和她發生直接的衝突,這是我的原則,這也是為什麼就算是抱怨婆婆,老公也不會怪我的原因吧。

我和老公,都算是好脾氣的人,因為是好脾氣,所以媽媽總是擔心我太好會被婆家人欺負,其實沒有,老公是個知道體貼的人,從嫁過來到現在,沒有一個人出去過,他總是陪著著,因為我不會說這的方言,他總是陪著我,什麼大事小情的,他總是能做的很好,不會讓我感覺到孤單一個人。

其實婚姻,過日子,就是這樣子, 就算是脾氣再好的人,偶爾也會有點小不如意,爭論幾句的時候也是有的,還有沒發展到吵的地步。老公說,小吵怡情,只要我不生氣,不生隔夜的氣,就不會有任何的問題。

現在,我想說,想對所有的女孩子說:如果你沒有個好婆婆,有個好老公也不錯,老公好,才是真的好。

来源:寶寶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