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堅持「四不過」 保你長壽(圖)

發表:2011-03-08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餐不過飽

中醫認為,「胃不和,臥不寧」。如果晚餐過飲,必然會造成胃腸負擔加重,其緊張工作的信息不斷傳向大腦,使人失眠、多夢,久而久之,易引起神經衰弱等疾病。


中年人如果長期晚餐過飽,反覆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往往會造成胰島素β細胞負擔加重,進而衰竭,誘發糖尿病。同時晚餐過飽,必然有部分蛋白質不能消化吸收,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會產生有毒物質,加之睡眠時腸蠕動減慢,相對延長了這些物質在腸道的停留時間,有可能促進大腸癌的發生。

晚餐不過甜

晚餐和晚餐後都不宜經常吃甜食。這是因為肝臟、脂肪組織與肌肉等糖代謝活性,在一天24小時不同的階段中,會有不同的改變。原則上,物質代謝的活性,隨著陽光強弱的變化而改變;身體方面則受休息或活動狀態的強烈影響。白糖經消化分解為果糖與葡萄糖,被人體吸收後分別轉變成能量與脂肪,由於運動能抑制胰島素分泌,對白糖轉換成脂肪也有抑製作用。所以攝取白糖後立即運動,就可抑制血液中中性脂肪濃度長高。而攝取白糖後立刻休息,結果則相反,久而久之會令人發胖。

晚餐不過晚

晚餐不宜吃得太晚,否則易患尿道結石。不少人因工作關係很晚才吃晚餐,餐後不久就上床睡覺。在睡眠狀態下血液流速變慢,小便排泄也隨之減少,而飲食中的鈣鹽除被人體吸收外,餘下的須經尿道排出。據測定,人體排尿高峰一般在進食後4至5小時,如果晚餐太晚,比如到晚上八九點鐘才進食,排尿高峰便在凌晨零點以後,此時入睡得正香,高濃度的鈣鹽與尿液在尿道中滯留,與尿酸結合生成草酸鈣,當其濃度較高時,在正常體溫下可析出結晶並沉澱、積聚、形成結石。因此,除多飲水外,應盡早進晚餐,使進食後的排泄高峰提前,排一次尿後再睡覺最好。

晚餐不過葷

醫學研究發現,晚餐經常吃葷食的人比經常吃素食的人,血脂高三四倍。

患高血脂、高血壓的人,如果晚餐經常吃葷,等於火上澆油。晚餐經常攝入過多的熱量,易引起膽固醇增高,而過多的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上,久了就會誘發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来源:源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