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稱「不鼓勵農村孩子上大學」遭炮轟

發表:2011-03-09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日,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提出「不應該鼓勵農村的孩子去上大學」的觀點,在大陸網上引來一片嘩然,截至8日晚8點,在網上流覽,網友們已發表上萬評論,參與評論的網友更是超過8萬人。對此,眾多網友呈現一邊倒,對王平的觀點進行了炮轟。

據《資訊時報》報導,8日,報導被眾多門戶網站轉載,眾多網友對該言論「大吐口水」,「難道農村的孩子就應該祖祖輩輩守在田間地頭嗎?不應該享受改革的成果?」

有網友更是就王平的觀點,總結了三點,其在網上發表評論稱,「沒文化真可怕,農村的孩子都不上大學,那技術的進步就只能交給城裡的孩子了?我認為你(王平) 的思維侷限在幾點:1、上不上大學那是自己的事情,大家都有追求自己生活的權利。這個你只能引導,不能幹涉。並且引導要有方。2、你為什麼不提議一下,怎麼來縮小農村與城市差距,當農村的孩子看到城市的生活和農村生活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的時候,他們自己會考慮是不是到城市來。3、還有就是,你根本就不瞭解農村生活,雖然在城市是蝸居、是艱苦,但是相對農村生活也好了很多,大家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權利。」

而一名湖南省邵陽市網友身為農村人,則現身說法並評論稱,「我只能感覺到王委員的膚淺,看到問題的表面而已。農村和城市的差距是造成這種原因的根本原因,而不是讀大學的問題,如果不讀大學,初中畢業就出去打工。我這邊農村沒有幾個年輕人是在家種地的,都是出去打工,那他們是否就比大學生表現更好?」
建議

城市孩子願意去農村也行

山東省日照市網友「sandyzhang_1314」則針對王平委員「上了大學不回去農村是一個悲劇」的說法進行了反駁,評論說,「農村的孩子讀了大學不願意回去,城市的孩子願意去建設農村也行啊,憑什麼農村的孩子就該一輩子在農村,城市的孩子一輩子在城市?」

「每個人都有追求美好事物的願望。農村的孩子就不能追求美好的生活了?農村的孩子起步確實比城市孩子的辛苦,但是人有追求就是好的。農村的孩子就要一輩子安安分分地呆在農村裡當農民,真是可笑之極啊。有時間多提一些有建設性的話吧。」 ip為「61.154.*.*」的網友則呼應稱,農村的孩子也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

在眾多線民的意見中,也有少部分網友認為她是為農村人著想。網友「木補拾釘 」就認為,第一,學費很貴,上學就把一家人的錢花了不少;第二,上了也白上,一個拼爹時代,你爸不是李剛,上了也是沒工作;第三,農民工現在的工資比大學生都高,就算你上了學,到最後沒有背景找不到好工作,那工資真不如農民工掙得多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