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利比亞:憤民攜槍西進誓戰卡扎菲(組圖)

發表:2011-03-09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日下午4點(韓國時間晚11點),一隊汽車從利比亞反卡扎菲勢力的東部據點城市班加西開往當天發生大規模激戰的拉斯拉努夫,汽車載著手拿AK步槍的武裝人員。他們是反政府軍,正在開赴遭到空襲的拉斯拉努夫。卡扎菲和反卡扎菲勢力為了佔領煉油設備密集的拉斯拉努夫,已經連續激戰數天。

記者在路邊的加油站遇到了3週前還只是平凡市民的反政府軍戰士。他們說:「我們要加滿油,打仗去。」記者路過位於班加西西面160公里處的艾季達比亞時,遇到了家人在卡扎菲軍隊的空襲中喪生的村民。他們說:「戰鬥機空襲民宅,父母和孩子3個人失去了生命。」

當天卡扎菲軍隊的飛機集中攻擊了拉斯拉努夫附近地區。這是卡扎菲在利用空軍優勢阻止反政府勢力從東部向西部移動。

「加滿油,去戰鬥」

記者在趕赴拉斯拉努夫之前,發現班加西的氛圍也和前一夜截然不同。政府軍的炮彈落在班加西周邊23公里處的消息傳開後,載著對空武器的小型卡車不停地穿梭。這是反政府軍為了對抗卡扎菲軍隊的空襲,到處部署防空武器。


▲圖為,6日在利比亞反政府軍據點城市班加西的一家超市內,當地居民購買生活用品。8日,卡扎菲軍隊再次對拉斯拉努夫、扎維耶、賈瓦德等反對派佔領的城市進行了空襲。隨著卡扎菲軍準備空襲班加西的傳聞不脛而走,班加西瀰漫著「山雨欲來」的緊張氛圍。圖=法新社、韓聯社

班加西瀰漫著暴風雨前夕般的緊張氛圍。早就有消息說,卡扎菲軍隊在阻止反政府勢力進攻的黎波里的同時,還準備空襲反卡扎菲勢力的核心根據地——班加西。圍繞中部海岸城市,卡扎菲和反政府勢力的激戰不斷,但是具有空軍優勢的卡扎菲軍隊隨時可以空襲東部地區,所以表面上平穩的班加西並非無憂之地。

反政府軍在班加西城內處處設卡盤查市民。為守護這座城市,深夜在盤查處站崗的市民當中亦不乏工程師及藥劑師。他們說驅逐卡扎菲的信念,使他們停下工作自願當警衛。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軍隊8日動用戰鬥機空襲了利比亞石油重鎮拉斯拉努夫。圖為,屯聚在拉斯拉努夫城周邊的反政府軍正在慌忙躲避炮彈。卡扎菲軍隊從7日開始對拉斯拉努夫的石油設施以及反政府軍據點進行炮擊,以切斷反政府勢力向首都的黎波里進攻的路線。8日,在距的黎波里50公里的城市扎維耶,政府軍和反政府示威隊之間的鬥爭仍在繼續。圖=法新社、NEWSIS

記者7日從埃及越過了利比亞邊境。原本進入利比亞國境需要辦理簽證,但反政府軍僅確認護照就放行通過。埃及和利比亞國境之間約1公里左右的中立地帶,儼然成了巨大的難民營。

越臨近班加西反政府軍數量明顯增多

越過埃及邊境行駛約20分鐘時,一群全副武裝的反政府軍士兵攔截了記者乘坐的計程車。他們對掛著埃及車牌的計程車起了疑心。正當計程車司機和反政府軍士兵爭辯時,一個人向我們這邊跑了過來。這位叫馬蒂(音)的人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他自我介紹說,他在班加西的過渡政府當宣傳員。馬蒂原來是的黎波里某大學的語言學教授,現志願從事反政府軍的宣傳工作。

馬蒂看完記者出具的法國外媒記者證和朝鮮日報記者名片後勸告說:「埃及計程車司機把搭載的外國記者拉到黑窩點實施搶劫的事例很多。付10美元打發計程車司機,然後坐我們的車一起走吧。」馬蒂所指的麵包車內坐著英國雜誌《太陽報》的採訪組。

越臨近班加西,反政府軍數量明顯增多,足以讓人感受到班加西對反政府軍來說是多麼重要的地區。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