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了維穩而投放天價預算

發表:2011-03-09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為了維護穩定投放天價預算。根據明報署名報導,中國「維穩經費」超過軍費開支,連續兩年成為新聞,其實,財政部的預算報告中的「公共安全支出」僅包括武警、公安、國安、檢察、法院、司法行政、監獄、國家保密、海關緝私等經費。但這只是狹義的維穩支出,而廣義的維穩支出,幾乎無所不包。

實際上從撤僑到社保,從上訪接待到交通賠償,從電視公益廣告,到網上敏感詞過濾,甚至非法集資案和老闆欠薪的墊支,都是政府「維穩成本」,從財政預算中的21項政府開支中幾乎都能找到「維穩」的影子。所以有「天價維穩」之說。

關於公共安全支出,其中有相當部分可能是百萬武警的開支,中國的武警屬於現役軍人,武警部隊是國家武裝力量的一部分,接受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雙重領導,高級將領與解放軍經常互換身份,開支嚴格意義上應屬軍費。但武警目前確實以維護治安為主,甚至還有不少民事功能,如消防、出入境等。

不過,正如曾在任內掀起審計風暴的前國家審計總署署長、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所說,中國一直自詡「集中力量辦大事」是一大優勢,「但關鍵要看辦什麼事,有些事情不能太講排場,不能太爭世界第一」。他在兩會上痛斥政府和國企浪費嚴重,「有些花錢也要跟老百姓打個招呼啊,都是納稅人的錢啊。中國政府花錢是最容易的,國外要通過預算討論不是那麼容易的」。「如果我們8萬億財政收入節省出10%,拿出8000億去解決老百姓的問題,給中低收入家庭增加點收入和物價補貼,那效果就不一樣。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