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大病毒集團每年非法收入超億元

發表:2011-03-10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的一家網路安全商家披露,中國10個最大的病毒集團每年非法收入超過億元人民幣。

「廣州日報」報導說,據國內網路安全廠商金山網路日前發布的《2010-2011中國網際網路安全研究報告》顯示,這十大病毒集團分別為黃飛虎集團、老蛇集團、192集團、張峰集團、安妮集團等。金山網路宣布近期將這些犯罪團夥資料上報有關部門,全力配合警方打擊破壞網路安全的犯罪行為。金山網路的報告顯示,80%的病毒傳播通道被十大病毒集團操縱,這些病毒集團通過多種手段獲得了巨額非法收益,按1000個IP訪問一次,病毒集團可收到6~7元計算,主要的病毒集團每天可感染約30萬臺個人電腦,因此大的病毒集團每年收益高達數億元,病毒集團形成了一個完整的產業鏈。在北京管理公共衛生網站「肝膽相照」的陸軍說,他們管理的網站確實不斷受到一些病毒的襲擊,

「對,我們也碰到過。主要包括幾種情況,一種就是有些黑客它篡改你的網頁,倒不是因為商業目的或其他目的。它純粹就是顯示自己的技術高超獲得一種自我的滿足感、成就感;第二種情況就比較糟糕,它帶有一定的目的性,比如我們北京益仁平中心的網站和肝膽相照網站都曾經被黑客篡改過網頁,把商業廣告放上去,這種情況都發生過。」

陸軍表示,還有的病毒網站會直接將用戶引到釣魚網站,直接盜取中毒用戶的財產。

「還有一種比較糟糕的就是黑客的攻擊讓你的網站伺服器無法運行。在網頁上掛上木馬,這樣使得網頁無法瀏覽。並且通過這些網頁攻擊網友的電腦。這也是比較糟糕的一種情況。」

陸軍表示,除了網上的欺詐和非法廣告外,非政府機構的網頁有時也遭到騷擾,而這些干擾看上去並不是出於商業目的,

「還有就是對於個人郵箱的一種攻擊,比如竊取密碼,還有遠程式控制制你的電腦。這種情況我覺得去年和前年這兩年在NGO裡面是普遍地碰到。在我們這個機構裡有很多的同事密碼被盜取,我自己的電腦也曾經遭遇過被遠程式控制制,然後從電腦裡拷文件。我想對於NGO來說,因為很多NGO做的這些工作都是維護弱勢群體的利益,有時候就觸犯了強勢群體,他們採取各種方式來予以報復或者是來予以破壞。」

長沙的電腦技術人員周曙光說,中國的一些電腦用戶常常會發現,自己的電腦裝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軟體,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也不清楚自己什麼時候安裝的。實際上這些軟體就是一些病毒公司非法安裝的,他們只要成功在用戶的電腦上安裝一個軟體,就可以向軟體公司收費。他希望政府有關部門應該加強監管,阻止這一行為。周曙光同時指出,中國的一些非政府機構網站受到的襲擊並不是來自病毒集團,他在自己的網頁上公布了他對這一問題的研究結果,

「因為我經常收到病毒郵件,大部分病毒郵件是有針對性的,針對中國民間的活躍份子的一些郵件。你去看一下我收藏的所有的病毒郵件的在線網址,然後你看一下他們以什麼樣的名義,什麼樣的藉口、帶著什麼樣的欺騙手法去騙中國的這些活躍的民間人士,我相信這些工具都是來自於政府的。」

長沙的電腦技術人員周曙光說,他希望政府的網路警察能夠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打擊病毒集團的非法活動上,而不是襲擊非政府機構負責人的電子信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