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維權群體兩會行動 上街上訪上網上告 (圖)

發表:2011-03-10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兩會參與者在京城高談闊論之際,全國各地都有維權群體通過上街、上訪、上告、上網等不同方法表達各自的訴求。


圖片:三月九日上海經租套房團上訪請願(討房團提供)

哈爾濱市呼蘭區5000多失地農民週二遞交了一封致省人大常委的特別動議,以選民身份要求罷免黑龍江省省長王憲魁。理由是呼蘭區利民鎮下轄6個行政村被以開發區名義屢次非法暴力征地面積數萬畝,民眾不斷上訪上告,但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置若罔聞行政不作為,省長難辭其咎。民眾同時將這封動議書在網上公布。

該鎮維權代表陳先生說:「就是為了迫使他們解決我們的問題,之前我們給市長、省長、區長,省人大、市人大、區人大都郵過材料但沒有回應啊。就光我們一個村非法佔地超過一千公頃了。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級一級包著,利民開發區這些年黑手伸得很長,北京檢察院都伸去了。」

據悉這份罷免動議和公民聯署的附件也同時送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請全國最高權力機關派員到該省,對罷免活動進行調查監督。

與此同時,40位廣州市民三月八日向廣東省高院遞交訴狀,控告廣州市市長萬慶良、市委書記張廣寧在大接訪中行政不作為,並違反《信訪條例》規定,將原告檢舉、揭發的材料及有關情況透露或轉給被檢舉、揭發的人員單位。

原告之一何建強告訴本臺:「不作為,信訪沒有答覆我們事情,通知有關公安部門監控我們,抄我的家,很腐敗的。我們把中院不受理的材料轉到高院去了,說要發回中院核實再通知我們,開不開庭不知道。」

此前這起民告官就曾被廣州中院以「不屬於人民法院行政訴訟的受案範圍」,對起訴「不予受理」。

在上海,數十名經租房討房團的業權人週三在大沽路100號市政大廈門口拉起橫幅,拿著臉盆一邊敲打一邊呼喊:還我私房!還我人權!參與者吳女士告訴本臺: 「今天去的人蠻多的,我們總是寄希望於這次兩會對我們經租房問題有個說法,我們還在努力。你跟他們說憲法、物權法、民法他們不理你,他只是說我們沒有上面的文件,沒有政策。」

1958年經租房政策遺留問題造就這一維權群體的成員大多年邁多病,許多腿腳不便柱著枴杖上訪老人,他們已經連續11個月每週三用這種方式請願,但官員和代表視若罔聞。吳女士說:「人大代表我們都不認識,他們不會為我們說話的,你看上海人大代表為了養狗的問題開了四次會議,什麼法規都很快的,但我們老百姓實實在在的問題,我們每個禮拜在那裡上訪示威的他們都不理,眼睛瞎了,都去談‘狗經’吧,不要談我們‘人經’ 了。」

三月三日全國兩會開幕當天,陝西省四個市的維權軍轉幹部同時在各自的城市上街拉橫幅向群眾宣傳國家軍轉政策。

西安市的軍轉維權代表李志強告訴本臺:「西安、渭南、寶雞、漢中,我們主要在市民多的地方希望讓市民更多瞭解黨和國家對軍隊轉業幹部的政策是一貫的,但到了地方他啥都不承認無法落實。我們也向省政協委員交了信。主要是在兩會裡面沒有軍隊轉業幹部退役老兵的代表,現役軍人的代表倒是很多,但他們只為現役軍人說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