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孫德勝唐荊陵被控煽動顛覆 北京張柘楊秋雨被拘

發表:2011-03-10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借茉莉花打壓不同聲音的行動繼續,廣州維權人士孫德勝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而法律工作者唐荊陵也確認是被以同一罪名被監視居住;北京網友張柘週三被涉嫌煽動遊行拘留,維權人士楊秋雨被抄家刑拘。

據本臺消息,上月十五日北京律師李方平到廣州訪朋友聚餐時,一位名為孫德勝的朋友打出自己寫在宣紙上的民主自由反腐敗等橫幅拍照,多名出席者近期接連被廣州國寶警察傳訊筆錄,並告知他們孫德勝已經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其中一不便公開姓名者告訴本臺:「國保說孫德勝已經被刑事拘留了,就是因為吃飯,他們說我們是聚會。」
據稱對於此次飯局的追查是源於國寶警察在劉士輝律師電腦中發現的席間照片,劉在上月20日第一次茉莉花事件當天遇襲重傷,其後被警方帶走24號抄家,其妻子也被抓,目前情況不明。

同期被帶走的廣州法律工作者唐荊陵妻子本週在家中找到警方留下的監視居住決定書,稱唐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3月1日起在廣東番禺大石培訓中心監視居住。

另據維權網消息,週三下午在廣州的維權人士肖勇被原籍湖南邵陽找,說要調查些事,其中談話中提到了最近網傳的茉莉花革命集會的事,隨後將他帶上回湖南的火車。傍晚起肖勇手機已經無法打通。

在當局近期瘋狂抓捕中,牽涉越來越多不知名的人士和網友。據推特網友消息,北京的網路程序員張柘週三上午在中關村派出所被帶走,據稱涉嫌「煽動遊行」被拘留。張柘在外地的父親已經收到通知當晚乘飛機趕往北京。

當天一些網友親身前往或致電中關村派出所表達關注,本臺也曾致電該所詢問,對方稱聽不清:「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你熄號吧!我聽不清楚。」

第三波茉莉花三月六日當天在北京西單拍照時被警方帶走的維權人士楊秋雨,本週三住所被搜查,警方拿走一台電腦,家人獲口頭告知他已被刑事拘留。楊秋雨的妻子王玉琴告訴本臺:「兒子打電話給我說好多警察把家裡電腦拿走了,家裡就小孩和老人,電腦讓老太太簽字就說拿走了,跟兒子說是拘留了。我剛才又打電話給片警,他說是刑事拘留,定什麼罪還沒下單子,市局跟他們說就是因為楊秋雨拍照,要查照片給誰。」

敏感時期學術交流也受干擾。北京經濟學家茅於軾週三在新浪微博客上表示抗議寫道:我接受澳門大學的邀請出席將於4月15日在珠海召開的橫琴發展論壇,但3月4日突然接到主辦方來信,說大陸相關政府方面對出席學者的名單審核時提出異議,不得不撤銷對我的邀請。繼去年12月1日不讓我去新加坡參加一個國際會議之後再一次無端侵犯我的基本公民權利,這樣做難道能夠建立和諧社會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