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存私房錢的心酸與無奈

發表:2011-03-1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很多人在討論存私房錢的問題,我也想就這個問題猜猜男人為啥要存私房錢。其實,我認為男人藏私房錢都是被逼無奈的一種最壞的選擇,沒事兒誰願意整天提心吊膽地到處藏錢呀,藏好了,沒被老婆發現還好,發現了,肯定又是一場戰爭,何必呢?其實我認為如果願意掌管家中財政大權的老婆做到的下面的幾點,我相信,愛你的老公肯定不會在費盡心思地到處藏私房錢了:

1、如果男人需要錢來孝順父母,老婆需要無條件地支持。

我知道我們單位原來有個男同事藏私房錢。他藏私房錢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用來孝敬老媽。他的老婆不願意他給老媽錢,可是他又是那種「妻管嚴」,所以為了家庭和睦,他只能自己攢點兒私房錢來孝敬老媽,這個同事攢私房錢明顯就是老婆給逼的。孝順父母是應該的,如果連給老媽點兒錢的自由都沒有的話,怎麼能不逼著男人攢私房錢呀。

2、如果男人需要和朋友小聚,喝點兒小酒,那就給足了錢,讓他去。

在當今社會,男人的生活壓力相對來說要比女人大,可是大部分男人又都不願意把那些壓力暴露給家人,所以,男人定期和他的朋友小聚,有助於老公發泄壓力。俗話說,「酒壯慫人膽」呀,喝點酒的男人可能會罵領導、罵社會上不公平的現象,當然啦,也有可能罵罵老婆,呵呵。罵完了,他心裏痛快了,回家又是好老公一個。

中國人尤其是男人講究得就是一個面子,外出吃飯基本都會搶著付賬。老公外出吃飯,一定要給他帶足了錢,否則,一旦賬單搶到老公手裡,錢卻不夠,多沒面子。這個時候的老公需要的就是豪爽大氣,你在朋友面前給足了他面子,他自然也就會對他親愛的老婆心存感激。

3、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的同時,也要給老公捯飭得帥氣逼人。

我經常見到這種現象,夫妻兩個人一起出來,老婆捯飭得光鮮亮麗,可是老公的打扮可就有點不管恭維了,說不好聽的,有點兒像「民工」(沒有貶低民工的意思哈,主要是說和老婆對比起來,老公穿的實在是差)。其實,這些老公們嘴上不說,估計心中也有不滿,我的錢全都交給你了,為啥你都穿在自己身上呀?如果老婆在打扮自己的同時,也把老公收拾的帥氣十足,夫妻共同進步,該有多好。我相信,在有人讚美你的老公穿著得體,英俊瀟灑的時候,他心裏感激的肯定是你這個溫柔嫻淑的老婆。他啥都不用操心,他還會動藏私房錢的念頭嗎?

4、花錢實話實說,不要給自己花的往少了說,給老公花的往多了說。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過一期節目,其中一個嘉賓就表示了對老婆的一種不滿。他說老婆花4000塊買的包,回家來可能會告訴他花了400。而花100塊給老公買的一件打折的衣服,卻告訴他花了1000塊。可氣的是,老婆給老公買完衣服的第二天,兩個人一起逛街的時候,老公發現了老婆花1000塊給自己買的衣服折後價卻是100元。估計老公嘴裡不說,心裏肯定裝滿了不滿。憑什麼你買貴的往少了說,而給我買的便宜的,卻往多了說,這不明擺著把我當成「二傻子」了嘛。如果不知情的老公再拿這件衣服去和別人吹噓,穿了幫,那才倒霉呢。其實,實話實說就好了,老公不會在意衣服的貴賤,而是在乎你時常記著給他買衣服的心意。

5、平時多給老公點兒零花錢,不要在需要錢的時候受癟。

男人的錢包裡還是需要多放點兒錢的,現在需要花錢的地兒很多,比如出門打個車,平時給哥們、朋友們救個急,單位湊個份子,如果老公啥時候花錢都不受癟,他肯定不會再有藏私房錢的念頭了。

我想如果掌管財政大權的老婆做到了上面的幾點,老公肯定不會再去存私房錢了。當然啦,那些為了小情人、小三兒存私房錢的男人就另當別論了。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