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兩會再作秀 唱紅打黑遭譏諷(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3-11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綜合報導】在3月6號中共兩會的記者會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再度高調大談「唱紅打黑」,並鼓吹讀毛澤東著作和學雷鋒,引起海內外輿論的嘲諷。薄熙來熱衷推廣中共黨文化的同時,重慶將斥資26億美元建世界上最大的監控系統。《華爾街日報》譏諷薄熙來是「高唱紅歌的政治搖滾明星」。

6號,100多家中外媒體雲集北京人民大會堂重慶廳,喜歡作秀的薄熙來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他又為重慶「唱紅打黑」和北京律師李莊案等問題,作了自我辯護。

薄熙來說,「唱紅打黑」要有條不紊的進行下去,不在乎別人說三道四。對於外界質疑重慶「打黑」擴大化、政治化、運動化,他竭力否認自己干預司法。

重慶市去年12月以來展開打擊「假新聞」的活動。另一方面,今年2月3號,《重慶日報》引用中國文化藝術研究院學者吳祚來從未講過的話,編造他讚揚「唱紅打黑」的假新聞。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薄熙來的「唱紅打黑」運動,本身就採用了大量造假的手段;對一些要打擊的官商,則由重慶媒體出面進行抹黑。

姜維平:「他為什麼還要搞這麼一個打假、控制別人對它的批評?因為他光一手不行呀,肯定是一手硬,一手軟。怎麼硬? 你批評他,他就是要整你;他要軟,他就找一些人來吹捧。」

姜維平曾因揭露薄熙來貪腐,而被判刑6年。他指出,薄熙來通過他的打手王立軍恐嚇媒體,如同通過地方立法,搞所謂「襲警罪」一樣,表明他尋求重慶地方自治、「警察治市」的野心。

為進一步改版打造紅色頻道,重慶衛視3月1號起停播商業廣告,而用宣傳片代替,並在黃金時段停播電視劇,推出紅色欄目如《天天紅歌會》等。

歷史學家、普林斯頓大學榮譽教授余英時:「‘唱紅’就是要回到共產黨革命、毛澤東革命的那種精神價值上面去,‘打黑’完了以後,要進行的是建立精神基礎,在外麵人看來是一個文革運動的復活。」

薄熙來在6號的記者會上,還大力鼓動年輕人讀毛澤東著作,學習雷鋒日記和白求恩。而這些文革的產物在當今的中國人中,已經沒有市場。

廣西作家荊楚:「薄熙來這番講話他是一個投機,因為他利用了國內資訊的封鎖,毛澤東那些禍國殃民的事情沒有揭出來。雷鋒本來就是一個造假出來的,覺得搞笑;雷鋒他連小學都沒有讀過,那些日記,完全是人家編造出來的話。」

在去年兩會,薄熙來遭到臺灣記者當眾質問他:「打黑運動是否是撈政治資本,為的是十八大進常委。」 他在今年兩會的記者會上說,重慶打黑是中央政府統一部署的。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就明顯不是中央的規定動作,而是他自己的自選動作。中南海對此的反應很曖昧,顯然是有人支持有人不支 持,其他地方大員跟進效仿的並不多。可以想像,在中共上層,一定有不少人對薄熙來的做法很不滿,但這並不能阻止薄熙來在他的地盤上我行我素。」

姜維平積累了20多年的採訪調查,在海外出版了《薄熙來傳》一書,揭示了薄熙來大貪官的真面目。他指出,薄熙來依靠江澤民的支持,反倒把自己打扮成重慶反腐倡廉的英雄,胡溫如不能在最後一、兩年把他搞下去,將來必是養虎為患,悔之晚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