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面試官最愛提的十個問題

發表:2011-03-11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畢業後都想找一份體面的工作,公務員要有兩年實際工作經驗,壟斷性的大國企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進的,因此,許多人會選擇到進入中國的那些國際知名的外企去試一下運氣。

投簡歷到外企應聘,雖然不太可能會出現被走後門擠掉的情況,可如果在面試這一關表現不佳,同樣會增加取得成功的難度,因此,多瞭解一些外企面試官常會提問的問題,提前做一下功課,或是把面試官最愛提的問題譯成英文背得滾瓜爛熟,用英文跟面試官交流就會增加成功的概率。

外企很重視一個人的禮貌,求職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個問題之後都說一句「謝謝」。外企喜歡有禮貌的求職者。外企面試官常用的面試程序和方式大致為:

1、請先介紹一下自己。別太忽略了這個簡單問題,也別像絕大多數人一樣只說自己的姓名、年齡、愛好、工作經驗等,這些你投的簡歷上都有。面試官其實最想知道的是你是否有能力勝任招聘崗位的工作,因此,你可以把自己最強的技能、最有研究的知識領域、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自己做到的最成功的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等,簡明扼要的告訴面試官,注意說得合情合理外企才會相信。千萬別喋喋不休,沒有明晰思路。

2、讀書時你最不喜歡的課程是什麼,為什麼?面試官最不喜歡聽到求職者直接回答某些學科,更不喜歡還說明瞭不喜歡的理由,這可以讓面試官留下求職者將來對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缺乏攻克的激情。因此,你最好是能委婉的表達,比如說:我可能對這些功課花的時間太少,所以成績不是很理想,正因如此,我調整了自己的學習時間,讓原本不太感興趣的科目也產生了興趣。通過這樣的問題,面試官可以瞭解到你是否會對沒興趣的事情缺乏工作激情,畢竟,進入企業後不可能做得都是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3、你在學校是屬於哪一類的學生?面試官問這樣的問題是有目的的,如果你回答自己是好學生,當然可以表示求職者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學生,不過,外企注重的有二個方面,一是回答問題要絕對的誠實;二是回答的問題要符合他們的思考模式,比如,思想道德、實踐經驗、團隊精神、溝通能力、組織能力等,就算是讀書成績一般甚至不太好的學生,只要夠誠實,通常都會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4、介紹一下你的家庭情況。千萬別以為面試官要瞭解你的家庭隱私,他們想知道的是你的成長環境,你在這樣的環境中會受到怎樣潛移默化的影響。因此,求職者應該表達出自己對家庭和家人的那份強烈的愛,並且,可以告訴面試官,「從小到大,我一直看到父親起早摸辛勤工作,他的行動無形中培養了我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勤勞的精神。我母親為人善良,對人熱情,特別樂於助人,所以在單位人緣很好,她的一言一行也一直在教導我做人的道理。」外企相信,和睦的家庭關係對一個人的成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

5、說說你自己最大的優點與缺點。這個問題所有的面試官大多會問到,最好誠實回答。當然,在回答問題時也要掂量一下回答的技巧,最好用委婉一些的方法回答,最好是在說自己優點的同時加入一點自己的小缺點,當然,別讓缺點掩蓋了自己的優點,外企喜歡聰明的求職者。值得注意的是,外企特別不喜歡那種小心眼、愛嫉妒、會偷懶、脾氣大、工作效率差、缺乏團隊意識的求職者,如果你的面試中表現出這樣的問題,基本上不可能收到錄用通知的。

6、說說你對本公司和本行業的瞭解,對行業技術發展趨勢有什麼看法?絕大多數的外企對這個問題都很有興趣,作為求職者一定要做足功課,你可以從網上瞭解應聘公司的基本情況,這個行業的發展情況和發展趨勢,應聘公司在本行業中的地位,如果你在面試中可以有獨特見解,順便可以把應聘公司恭維吹奏一下,絕對可以讓面試官對你產生好感,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是在一個最好最優秀的企業工作,老外也不例外。同時,面試官還會感到你對本企業瞭解越多就說明你對本行業越有興趣,外企歡迎知己加入!

7、你感到自己對申請的職位有什麼優勢和欠缺?有許多求職者急於求成,總會下意識的把自己的優勢放大而把自己的欠缺縮小,其實,這是不明智的,沒有一個面試官會相信你是無所不能的,因此,聰明的求職者應該在介紹自己優勢的時候恰如其分的表明自己並不是什麼都懂得天才,如果你能這樣說:「就我的能力相信是能夠勝任這個職位的,只是剛開始時可能會缺乏經驗,不過,我的學習能力很強,相信我會很快融入公司的企業文化,可以很快進入工作狀態。」面試官大多喜歡能夠巧妙應對難題的求職者。

8、你自己期望中的薪酬水平是多少?外企的薪酬制度是很靈活的,通常都是以不同的人不同的工作能力來確定不同的工資標準的,因此,面試官喜歡聽到的是:「以我的能力和優勢相信可以勝任這個職位,我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只是我對本公司的薪酬政策不是很瞭解,也不太瞭解公司對這個職位的定薪標準,我想能不能延後再討論?」外企會給求職者自我定薪的自由度,但不喜歡超過他們的心理價碼。而且,外企雖然喜歡直率的人,對這個問題卻不喜歡太過直接的回答。

9、加入本企業後,你可以給公司帶來什麼?外企都想知道新加入的員工能夠給企業帶來什麼?能夠做些什麼?是不是可以成為企業需要的人才?因此,求職者除了說自己的優勢和優點以增強面試官的信心以外,還要就自己申請的職位表明自己的能力,比如申請的是營銷之類的職位,最好是告訴面試官:我可以開發出新的客戶,建立起自己的客戶群,同時,對老客戶的服務更加貼心週到,重視開發老客戶的新需求,滿足所有客戶的消費需求,等等。外企喜歡對客戶服務面面俱到的員工。

10、談談你對本企業還有什麼想法?別以為面試就此結束了,其實這個看似可有可無的問題很關鍵,面試官不太喜歡聽到你直接回答「沒有問題了」的人,他們很喜歡有個性和有創新能力的人,千萬別問公司的福利政策等涉及到個人利益的問題,這會讓外企感到你很自私。如果你問的是:如果能有幸加盟貴公司我將不勝榮幸,如果我能參加到貴公司的員工培訓項目,對我進一步勝任崗位工作肯定會有很大幫助。這會讓外企高興,因為這可以表示出對你公司業務學習的熱情和上進心,也可以從一定程度上表明你對公司的忠誠度。

来源: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