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的知識份子迴避朝鮮人權就是罪惡(圖)

發表:2011-03-11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人權市民聯盟理事長尹鉉(音,82歲)3月10日(當地時間)榮獲了加拿大政府頒定的「迪芬貝克(Diefenbaker)人權·自由守護奬」。該奬項是為歌頌賦予原住民(愛斯基摩人)投票權及制定加拿大人權章典等傾注心血的前總理約翰·迪芬貝克而設立,此次韓國人權團體代表首次榮獲該奬項。

在為參加在渥太華外交部總部舉行的頒奬儀式而離開韓國前,尹允理事長在3月7日同記者碰面時表示「駐首爾的加拿大使館相關人士在2010年年末親自參觀了韓方團體的脫北者送年會等,在經過周密的審查後,該奬項更加有意義」。該團體2010年8月在多倫多大學舉辦了朝鮮人權·難民國際會議,這也是頒奬的決定因素之一。

尹理事長1970年曾以查明「五賊」文字獄事件的金芝河詩人的有關運動為契機,同大赦國際(AmnestyInternational——AI)結下了緣分。此後40多年他不斷籌劃相關反獨裁·民主化等人權問題,被稱為韓國人權運動的活證人。

尹理事長表示「當時朝鮮人權運動被看作反北運動,一開始經歷了很多誤解及困難」。即便如此,該團體2010年仍將15名脫北者帶到了韓國。每人200萬韓元左右的費用全部由團體承擔。尹理事長拿出了兒時來到韓國並在韓國長大的脫北大學生照片,一邊說明每一個人的名字、學校及專業,一邊露出笑容說「就是在這種意義下開展的朝鮮人權運動」。

尹理事長在接受採訪時翻開了一本褪色發黃的小冊子。該資料是在1977年發行的,包含1972年3月創立的「韓國特赦」的活動。裡面詳細記載了支援當時因反獨裁、民主化運動而被關進監獄的298名(人次)學生、宗教人士、政治人士的有關資料。尹理事長說,「如果自詡進步的韓國社會認識分子迴避朝鮮人權問題,那就是罪惡」,「曾通過國際機構的幫助在律師費、收管金、治療費方面得到過家庭補助金的人如果現在回過頭批評針對朝鮮民主化運動的國際社會,相當於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他表示「包括當時得到幫助後曾做過特赦的翻譯工作的前總理李海瓚在內,不只是金大中、盧武鉉政府的實權人士,就連曾在入獄時得到援助金、並擔任了事務局長的的李在五特任部長等李明博政府高層人士,最近也都幾乎沒有任何聯繫」。

尹理事長向保守團體提出了忠告。他表示:「曾漠視並擁護獨裁政權的反共聯盟(自由總聯盟)和在鄉軍人會等團體應該停止喧鬧的反朝示威,還不如拿出援助金保持沉默呢」,「因為他們不是關心人權的人」。尹理事長表示,「人權運動是不能懷著怨恨的心理進行的事業」,「應當向餓死朝鮮居民、將婦女兒童賣至中國的獨裁者金正日追究責任」。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