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嘯登陸美國大陸(圖)

發表:2011-03-1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地震後引發的海嘯波及地區廣泛,有些已經登陸美國

日本11日大地震引發的海嘯週五早晨已從太平洋西岸登陸美國大陸。

首波巨浪只在西部海岸線一掃而過。美國全國氣象服務局稱,在華盛頓州,海嘯從拉普石島登陸,海浪高度據測達1.6英尺.

此前,眼見日本海嘯以每小時500英里的速度呼嘯而來,美國氣象員估測,首波巨浪可能會高達9英尺。

當地時間日出之前,沿太平洋海岸的所有海灘都被關閉,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加州沿岸地區在海嘯登陸前的數小時裡不斷拉響警報,華盛頓州的當地政府啟動自動撥打系統,一家一家地撥打電話,敦促居住在海岸低窪處的民眾疏散。

總統歐巴馬稱,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已整裝待發,隨時準備提供緊急救災支援。

損失不大

目前,數千人已經疏散到高地,沿海岸的餐館關門,商店關閉,學校放假,不少加油站擠滿準備開車離開的汽車。俄勒岡州官員稱,高速公路多處賭塞。

舊金山啟動了緊急應救隊並關閉海岸高速公路。洛杉磯發出淹水警告。

阿拉斯加要求沿岸居民處於警戒狀態,不過高度超過5尺的海浪也沒有給當地帶來損失。

然而,由於受到海底摩擦,海嘯抵達太平洋西岸時氣勢已經薄弱,到目前為止,並未給美國帶來多少損失。

防患於未然

與此同時,氣象局警告說,首批海嘯掀起的巨浪經常不是最強的;更多的巨浪正在前往加州的途中,並將波及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民眾不可輕視。

到目前為止,加州和俄勒岡州仍處於海嘯警告狀態,華盛頓州處海嘯忠告狀態。

然而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裏,美國氣象局已經兩次發出西岸面臨大規模海嘯的錯誤警告,(一年前,智利大地震在美國引發的海嘯警告也只是空穴來風,根本沒有給美國帶來任何損失)。

氣象學家承認,他們此前的評估確實有些誇張,但同時辯護說,他們並不是玩「狼來了」的遊戲。他們從印尼海嘯缺乏預報的教訓中吸取經驗,採取了適當的警告措施,寧可一萬,不可萬一。

美國大陸遭受的最為嚴重的海嘯發生在1964年,源於阿拉斯加一場9.2級大地震,給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造成128人死亡的災難。

懸崖觀海

海嘯可能是虛驚一場,喜歡看大街的人更不會放棄這個好機會。好在美國人一向有大大咧咧,玩性未泯的名聲,這次也不例外。據報,在俄勒岡南部海岸,不少人爬到海灘上面懸崖的觀景點俯身看海浪的衝擊。(當地一家旅店的老闆說,那兒就像聖誕節搶購時那麼擁擠熱鬧。)

在加州,不少喜歡衝浪的人絕不放過這個機會,「浪頭正好,滾度正適,天氣正佳,海嘯衝來了,我們衝出去。」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