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吐溫的幽默(圖)

發表:2011-03-12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吐溫(網路圖片)

馬克.吐溫原名山姆.蘭杭.克里門斯(Samuel Lang horne Clemens),十二歲那年,因為父親去世,便到一家印刷廠當學徒,開始自力更生的生活。十八歲時,跟隨哥哥辦報紙,學習寫作。

馬克.吐溫的作品中充滿了喜悅、冒險、進取、輕快、幽默的意味,可以說是最能代表美國民族性的作家。他的作品充滿幽默風趣的韻味,所以被稱為「幽默大師」。馬克.吐溫最著名的南部作品是〈湯姆歷險記〉和〈頑童流浪記〉,寫的是他自己童年生活的點點滴滴,文筆生動活潑,很受讀者喜愛。美國名作家海明威曾經說:「美國的整個現代文學,都發源自一本書,它的名字就是〈頑童流浪記〉。」

領帶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1835—1910年),曾經是斯托夫人的鄰居。他比斯托夫人小24歲,對她很尊敬。他常到她那裡談話,這已成為習慣。
一天,馬克•吐溫從斯托夫人那裡回來,他妻子吃驚地問:「你怎麼不結領帶就去了?」不結領帶是一種失禮。他的妻子怕斯托夫人見怪,為此悶悶不樂。

於是,馬克•吐溫趕快寫了一封信,連同一條領帶裝在一個小盒裡。送到斯托夫人那裡去。信上是這樣寫的:斯托夫人:給您送去一條領帶,請您看一下。我今天早晨在您那裡談了大約30分鐘,請您不厭其煩地看它一下吧。希望您看過馬上還給我,因為我只有這一條領帶。

幸福的婚事

馬克•吐溫愛上了頭髮烏黑,美貌驚人的莉薇小姐,他們在1870年2月2日舉行婚禮,婚後不久,馬克•吐溫給友人寫信,在信中,他不無幽默感地說:「如果一個人結婚後的全部生活都和他們一樣幸福的話,那麼我算是白白浪費了30年的時光,假如一切能從頭開始,那麼我將會在呀呀學語的嬰兒時期就結婚,而不會把時間荒廢在磨牙和打碎瓶瓶罐罐上。

廣告

一位商界闊佬對馬克•吐溫說:「我想藉助您的大名,給敝公司做個廣告。」馬克•吐溫說:「當然可以!」

第二天在馬克•吐溫主辦的報紙上登出了如下文字:一隻母蒼蠅有兩個兒子,她把這兩個兒子視若掌上明珠,愛護備至。一天,母子三個飛到XX商業公司的商店裡。一隻小蒼繩去品嚐包裝精美的糖果,忽然雙翅顫抖滾落下來,一命鳴呼!另一隻小蒼繩去吃香湯,不料也一頭裁倒,頃刻斃命。

母蒼蠅痛不欲生,扑到一張蒼蠅紙上意欲自殺,儘管大吃大嚼,結果卻安然無恙!
闊佬看完廣告,氣得直翻白眼。

死是千真萬確的

某一個「愚人節」,有人為了戲弄馬克•吐溫。在紐約的一家報紙上報導說他死了。結果,馬克•吐溫的親戚朋友從全國各地紛紛趕來弔喪。

當他們來到馬克•吐溫家的時候,只見馬克•吐溫正坐在桌前寫作。親戚朋友們先是一驚,接著都齊聲譴責那家造謠的報紙。馬克•吐溫毫無怒色,幽默地說:「報導我死是千真萬確的,不過把日斯提前了一些。」

非吉非凶

馬克•吐溫在密蘇里州辦報時,收到一個訂戶的來信,信中問:「馬克•吐溫先生,我在報紙裡發現了一隻蜘蛛,請問您這預兆著的是吉?是凶?」

馬克•吐溫回信說:「這不是什麼吉兆,也並非什麼凶兆,這蜘蛛不過想爬進報紙去看看,哪個商人沒有在報紙上登廣告,它就到那家商店的大門口去結網,好過安安靜靜的日子。」

知已知彼

馬克•吐溫曾在聖法朗西士哥《呼聲報》編輯叫了進去說:「以後你不必在這裡工作了。」

馬克•吐溫瞪著眼望著他,問道:「你們到底為了什麼緣故不用我呢?」「為的是你太懶,而且一點也不中用。」

「呵,你真蠢得可以了,」馬克•吐溫笑著回答,「你要用6個月的時間才曉得我太懶而不中用,可是我在進來工作那一天便曉得了。」

登記

馬克•吐溫有一天來到一個小城市,他想找一家旅館過夜。旅館服務台上的職員請他將名字寫到旅客登記簿上。

馬克•吐溫先看了一下登記簿,他發現很多旅客都是這樣登記的,比如:拜特福公爵和他的僕人……這位著名的作家於是揮筆寫道:「馬克•吐溫和他的箱子。」

「道歉」聲明

馬克•吐溫在一次酒會上答記者問時說:「美國國會中有些議員是狗婊子養的。」記者將他的話公諸於眾,華盛頓的議員們一定要馬克•吐溫在報上登個啟示,賠禮道歉。

馬克•吐溫寫了這樣一張啟事:以前鄙人在酒席上發言,說有些國會議員是狗婊子養的,我再三考慮,覺得此言不妥當,而且不合事實,特登報聲明,把我的話修改成:美國國會中有些議員不是狗婊子養的。

不許侍奉二主

摩門教徒是基督教的一個教派,主張一夫多妻制。一次,馬克•吐溫與一位摩門教就一夫多妻問題展開爭論。摩門教徒說:「你能在《聖經》中找到一句禁止一夫多妻的話嗎?」「當然可以,」馬克•吐溫說,「馬太福音第六章第二十四節說:‘誰也
不許侍奉二主’。」

鯨與作家

馬克•吐溫收到一位初學寫作的青年的來信。寫信人對這樣一個問題頗感興趣:聽說魚骨裡含有大量的磷質,而磷則有補於腦,那麼要成為一個舉世有名的大作家,就必須吃很多很多的魚才行,不知道這種說法是否符合實際。他問馬克•吐溫:「您是否吃了很多很多的魚,吃的又是哪種魚?」
馬克•吐溫回信說:「看來,你得吃一條鯨才成。」

小錯和大錯

有人問馬克•吐溫,小錯誤和大錯誤有什麼區別。馬克•吐溫說:「說果你從餐館裡出來,把自己的雨傘留在那裡,而拿走了別人的雨傘,這叫小錯。但如果你拿走了別人的雨傘,而把自己的雨傘留在那裡,這就叫大錯。」

治夢遊症

一天,馬克•吐溫聽見好多人在談論夢遊症。其中有一個是遠近聞名的夢遊症患者。馬克•吐溫說:「我有辦法治療夢遊患症。」

那患者十分高興地懇求道:「先生,請您幫幫我治療治療好嗎?」

馬克•吐溫說:「那太簡單了,你買上一盒圖釘,睡前撒在床邊的地上,準能治好你的夢遊症。」

捉弄牧師

有一位牧師在講壇上說教,馬克•吐溫討厭極了,有心要和他開一個玩笑。「牧師先生,你的講詞實在妙得很,只不過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見過。你說的每一個字都在上面。」
那牧師聽了後不高興地回答說:「我的講詞絕非抄襲!「「但是那書上確是一字不差。」「那麼你把那本書借給我一看。」牧師無可奈何地說。
於是,過了幾天,這位牧師接到了馬克•吐溫寄給他的一本書——字典。

必須站著

馬克•吐溫有一次到一個小城市演講,他決定在演講之前先理理髮。「你喜歡我們這個城市嗎?」理髮師問他。「啊!喜歡,這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馬克•吐溫說。

「你來得很巧,」現發師繼續說:「馬克•吐溫今天晚上要發表演講,我想您一定是想去聽聽的嘍?」「是的。」馬克•吐溫說。

「您弄到票了嗎?」「還沒有。」

「你可大遺憾了!」理髮師聳了聳肩膀,兩手一攤,惋惜地說:「那您只好從頭到尾站著了,因為那裡不會有空座位。」


「對!」幽默大師說,「和馬克•吐溫在一起可真糟糕,他一演講我就只能永遠站著。」

書與割草機

有一回,馬克•吐溫向領居借閱一本書,鄰居說:「可以,可以。但我定了一條規則:從我的圖書室借去的圖書必須當場閱讀。」
一星期後,這位鄰居向馬克•吐溫借用割草機,馬克•吐溫笑著說:「當然可以,毫無問題。不過我定了一條規則:從我家裡借去的割草機只能在我的草地上使用。」

一針見血

美國有一位百萬富翁,他的左眼壞了,花好多錢請人給裝了一隻假的,這隻假眼裝得真好,乍一看,誰也不會認為是假的。於是,這百翁富翁十分得意,常常在人們面前誇耀自己。

有一次,他碰到馬克•吐溫,就問道:「你猜得出來嗎?我哪一隻眼睛是假的?」
馬克•吐溫指著他的左眼說:「這只是假的?」

馬克•吐溫說:「因為你這隻眼睛裡還有一點點慈悲。」

我沒關係

馬克•吐溫在著名畫家惠斯勒的畫室參觀時,伸手去摸了一摸一幅油畫。惠斯勒裝著生氣地喊道:「當心!難道你看不出這幅畫還沒幹嗎?」「啊,沒關係,反正我戴著手套。」馬克•吐溫答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