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看「兩會」實在太荒誕

作者:趙靜芝 發表:2011-03-12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每年都選在春暖花開的美好時節開「兩會」,春天總是因此黯然了不少。

這種會議究竟屬於什麼貨色,在大陸呆久的人早就屬於「啞巴吃餛飩——心中有數」,本不想多言,只因為有個政協特邀代表叫李昌鈺的美國「神探」說了幾句「酒話」,我就索性來聊聊這個讓人鬧心的話題。

既然是「神探」,那不只是第六感覺靈驗,估計第八、第九感覺也比常人精靈,所以,李神探的一言一行,顯然比一般人高。據說李神探接到列席十一屆全國政協四次會議的邀請後,曾經有擔心:這會不會是傳聞中的一個大聚會,因而怕浪費時間。但是,他幾天會參下來,發現完全不同。用李昌鈺的話來說,這是一次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政治體驗。

看來李神探的確是老了,難怪臺灣大選的槍擊案到現在他都束手無策。老不要緊,但不要糊塗。既然神探都被蒙了,那說明中共在蒙人方面確實又上了台階。現在,我們就從幾個不同的視角,來觀察一下兩會吧。

MM越開越「靚」

這裡說的「妹妹」不是出席兩會的女代表,而是為代表們服務的女服務員。每年的「兩會」,各地都要選送大量美女進京,這已經成了一個習俗,彷彿不多搞一些美女裝點,就顯不出會議的隆重。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議會,膽敢如此大張旗鼓把民女送去為代表效力的?

往輕裡說,這叫太俗氣,迎合一些代表的低級趣味。往重裡說,這叫意識有問題,把美女扎堆往代表身邊轉悠,豈不是打造現代宮女?不少代表本來就不是啥好貨,二奶、三奶、相好、情人一大堆,開個會還要搞那麼多美女去撩撥,這不是分散代表「參政議政」的注意力嗎?

代表們一下飛機,美女們穿著制服列隊投來微笑。一入賓館,美女們立即上來為你提包。一進會場,美女們攜香過來倒茶。美女令「兩會」充滿脂粉氣,代表如同進了 「天上人間」,只是還沒辦法叫美女們坐在大腿上唱卡拉OK。但秀色可餐,半個月下來一些代表長几斤膘的可能性還是有的。

提案越提越爛

每年的「兩會」都會有不少提案,很多代表不知道智商有問題還是故意搗蛋,提的案既雷人又滑稽。

日前,在全國政協委員分組討論上,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稱,目前的城鎮化讓每個地方都千篇一律,不要鼓勵農村孩子讀大學。培養一個大學生成本不低,而且一旦農村孩子讀了大學,就回不到自己的家鄉,回不去而城市就業又困難,於是身處夾縫,勢必成為一個悲劇。云云。

堂堂一個博物館館長公然宣稱一部分人天生就沒有資格接受更好的教育,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難道農村出生的人就要一輩子臉朝黃土背朝天?

這樣的低能代表,在「兩會」裡面一大堆。以往這些代表的提案有不少都是讓人笑掉大牙的。如:將人民幣改稱為中華元、每週四天半工作制、發行千元大鈔、關閉所有社會網吧、實行家務勞動工資化切實保障女性權益……大家知道,兩會如同美國議會的上院下院,若整天提這些個不著邊的案子,這不是把參政當成雜耍場嗎?

記得有一年,一個老奶奶輩分的人大代表在會上慷慨激昂的說,要把黨中央提出的「八榮八恥」,讓全國人民都能熟記背誦。果然,不多時間,有人就把它編成了歌謠,讓幼兒園裡牙牙學語的娃娃們哩哩啦啦地唱開了。中國本來就是個口號大國,居然還有人大代表肉麻惡搞。但歷史經驗往往是,很多優秀的道德品質,都在喊口號中被狗屎化了。

代表越開越「富」

每年的兩會代表加起來有估計有近6000人,黑壓壓一片,趕大集也就這個檔次。每人不要說發言,就是乾咳幾聲加起來都要幾百小時。每位代表會議花費不菲,光是吃喝拉撒睡外加娛樂沒有幾個億下不來。去年每位代表還發了一臺筆記本,今年發不發iPhone還是個謎。

北京市海淀區幾年前召開「兩會」,750多名代表和委員每人也發了一臺筆記本電腦和一個U盤,此項共花費500多萬元,還美其名曰,給代表們發筆記本既是為了要開一次「低碳的會議」,更是網上「履職的需要」。這完全是胡扯。變相的福利待遇還要拿一堆理由來愚弄老百姓,真是不知道臉紅。

發言越說越「混」

今年廣東代表團裡總算出了個「憂民哥」。此人名叫賀優琳,在廣東團全團審議發言時數度哽咽,他說「物價飛漲,我真不知道那些一兩千塊錢收入的老百姓是怎麼熬過來的。」幾句大白話,讓老百姓聽得熱淚漣漣。

但不少代表講話發言,都屬於奇談怪論。

有個著名的電視臺的主持人叫倪萍,就是過去每年的「春節聯歡會」上總是要拚命擠幾滴眼淚狠狠「激動」一下的主兒。她對於自己從來不投反對票和棄權票有一套「宏論」。她說,之所以自己不反對、不棄權,是因為「我不添亂」,「我是(考慮)國家利益的,我熱愛這個國家。」

倪萍一向給人的感覺是口齒伶俐的,但上面一席話讓人覺得「政治素質」偏低,這樣出工不出活的人去出席兩會,完全是一種鬧劇。愛國不應只停留在「不添亂」的淺層次,從人民利益出發,充分行使表決權,包括對自認為不夠完善的提議乾脆利落地反對或棄權,是一個代表最起碼的常識,連這個也不懂,居然還去當代表,真是糟踐了自己更羞辱了那個辦「兩會」的體制。

正是:年年「兩會」年年濫,今年「兩會」更荒誕;蒙人奇招數不盡,難怪「神探」無靈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