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派三路特使求救 歐盟以下臺回應(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1-03-13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關於利比亞問題峰會(圖: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利比亞政府軍與反抗軍的激戰持續升溫。與此同時,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派出三路特使前往葡萄牙、希臘及歐盟總部所在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期望得到歐洲各國的支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11日歐盟在討論利比亞問題特別峰會結束後,發表聲明稱,要求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立即下臺,歐盟將與利比亞反對派建立對話並承諾向利比亞提供人道援助。同時聲明中指出,卡扎菲政權已喪失其合法性,不再被視為歐盟的合作者。

政府軍與反抗軍激戰石油重鎮被炸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9日晚,卡扎菲政府軍用火箭、迫擊炮和飛機轟炸了反抗軍控制的位於利比亞東部的主要石油港口錫德爾港(Es Sider),導致4座油罐爆炸起火,這也是自利比亞發生動亂以來,第一個遭到轟炸的重要石油設施。

據一名拉斯拉努夫醫院的醫生說,至少4名反抗者在襲擊中身亡。

此外,東部的石油重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和本賈瓦德也遭到政府軍的空襲。據拉斯拉努夫的一位反對派成員Khaled Kwafi稱,在空襲中有些人被打死,有些人受傷。

另據BBC中文網報導,卡扎菲部隊8日還轟炸了反抗軍控制的西部地區札維耶(Aw Zawiyah),在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小鎮有很多屍體和被毀的建築。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克倫貝格爾表示,利比亞已經陷入內戰,平民傷亡數字激增。

卡扎菲派出三路特使赴歐洲緊急求救

據埃及外交部消息,以軍方後勤供給負責人阿卜杜勒•拉赫曼•扎維為首的利比亞軍方高層人士一行於9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並與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會晤,同時遞交了卡扎菲的一封緊急信件。隨後,又有三路特使前往葡萄牙、希臘以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9日,葡萄牙外交部證實,葡外長阿馬多已於當天與卡扎菲派出的特使進行了非正式會談。同一天,義大利外交部證實,卡扎菲的特使將分別與參加歐盟和北約特別會議的代表會面。希臘外交部也在9日表示,將在10日與利比亞特使會談。

美聯社分析認為,卡扎菲此舉是為了向有關當局介紹利比亞當前形勢,爭取得到歐洲各國的支持。

歐盟回應:要求卡扎菲立即下臺

路透社10日援引法國總統薩科奇辦公室的消息稱,法國已經承認反對派組建的臨時國家委員會為利比亞人民唯一的合法代表。

俄羅斯10日也發表聲明,指出俄羅斯將終止與利比亞的武器銷售合同。

同一天,德國經濟部長表示,德國已凍結利比亞中央銀行、利比亞投資局等重要金融機構的資產,以對利比亞實施更嚴格的制裁。

此外,北約各成員國正在討論是否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

11日,歐盟27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討論利比亞問題特別峰會結束。本次峰會特別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指出:利比亞局勢令人擔憂。歐盟強烈譴責利比亞政權對示威民眾的鎮壓以及踐踏人權的行徑。歐盟呼籲利比亞當局立即停止利用武力特別是軍事手段對民眾的鎮壓。歐盟將研擬所有必要的措施確保利比亞人民的安全。

聲明還指出,卡扎菲必須立即放棄權利,卡扎菲政權已喪失其合法性,並不再被視為歐盟的合作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