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日本大地震改為9級列世界震史第四 (組圖)

發表:2011-03-13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疏散在避難所的日本地震災民(圖:路透社)

日本氣象廳週日宣布,根據東日本大地震數據分析,改這次地震的震度為裡氏9級。提升到9級意味著震動能量是原來8.8級的兩倍,這是世界地震史上第四大地震。東京電力公司在福島縣的核電站危機越來越大。東京電力公司週日在福島核電站第3座原子爐喪失冷卻機能後宣布東京週一起實施約一週的地區輪流停電措施。

日本氣象廳週日宣布,根據東日本大地震數據分析,改這次地震的震度為裡氏9級。日本氣象廳原來說震度是8.8級,美國發表的是8.9級。氣象廳說,當天地震實際上是三個連串的爆發,都在宮城縣三陸海灣,氣象廳也把原來宣布的3分多鐘地震長度改到了5分鐘。氣象廳說,提升到9級意味著震動能量是原來 8.8級的兩倍,這是世界地震史上第四大地震。

另一方面,東京電力公司在福島縣的核電站危機越來越大,雖然日本政府說,泄漏的輻射不嚴重,但官方電視臺NHK週日也在畫面上打了呼籲國民穿盡量不露皮膚的服裝等字母,法廣記者得到美國駐日大使館週日傳真來的新聞稿,說明美國大使館勸告滯留在日本的美國公民遠離福島縣週六發生爆炸的核電站20公里以外。

而東京電力公司週日在福島核電站第3座原子爐喪失冷卻機能後宣布,東京週一起實施約一週時間的地區輪流停電措施,以應付目前每天1000萬千瓦電力不足的狀態。東京市民週六起開始搶購快熟面和礦泉水等防災食品,而在宮城縣等重災區,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長服藥不足,汽油、燈油也供應不上,增加了處在冰點的災民抗災難度。包括美國150名隊員、中國15名隊員在內的各國救援隊週日正抵達日本參與救災。

================

BBC: 日本將地震強度修正為九級


日本東北大地震的強度被修正為裡氏九級

日本氣象廳星期日(3月13日)稱,根據分析地震數據,兩天前發生的大地震的實際強度為裡氏九級。

日本氣象廳說,這是世界地震觀察史上記錄到的最高級別。

與此同時,日本警方統計說,目前遇難和失蹤者總數已經超過2000人,其中遇難者為801人,失蹤678人。

但也有媒體稱總遇難人數很可能將超過萬人。

目前,在災情最為嚴重的日本東北部地區宮城和岩手等六個縣中,共有超過35萬人受災。

絕大多數遇難者似乎是被地震引發的海嘯奪去生命。

與此同時,救災和搜救行動仍在緊張進行。

日本防衛相北澤俊美說,首相菅直人已經下令日本自衛隊投入十萬人參與救災工作。

這是日本自衛隊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行動。

中國、瑞士、德國以及匈牙利的救援人員星期日紛紛抵達日本。

中國救援隊包括15名成員,瑞士救援隊則有25人,德國有35人。

這是日本歷史上首次接受中國救援隊。

而美軍也投入到救援工作中,美國「里根」號航空母艦已經抵達日本東北海岸,將與日本自衛隊合作進行救援。

来源:法廣 ,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