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和在日華文媒體對中國中共當局對海外記者施暴的聯合抗議

作者:孫文中正正義同盟 發表:2011-03-13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說明
由[孫文中正正義同盟]起草並呼籲聯署的聯合抗議,經過一週運作,發表以下結果:
1, 凡是正式回答不參加聯署並經勸說無效的新聞單位,在其名字後面加上(取消)字樣,留待歷史評判;有的開始表示不參加聯署,但經勸說不再堅持撤消的予以保留聯署。
2, 凡是不予回覆的,一律作為「默認」,聯署發表。
3, 不排除由於電子信箱操作障礙,未能送達而被列入聯署名單的可能性,凡是知道本媒體被參與聯署而又表示不願意的,一經確認和勸說無效,依然可以在其新聞單位名字後面加上(取消)字樣,留待歷史評判。
4, 後來知道本聲明並表示願意追加的可以增補,對所有理解和支持的單位和人士一併表示誠摯感謝和崇高敬意。
2011年3月11日

給各媒體的呼籲信
(中文)媒體業者各位:
由於最近中國中共警察對10餘位外國記者動暴,引起多國抗議。我們作為在中國近鄰日本從事媒體工作的同事,不分政治傾向如何,理應以我們的自身經驗,捍衛新聞自由和保障記者人身安全的普世原則。為此,應該為體現「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的共同理想,向中國中共當局發出聯合抗議,要求在中國落實聯合國有關的人權宣言,保障記者的人身安全和採訪自由。
由於中國中共政權慣於對自由世界進行分化瓦解,使每個媒體無法單獨發表意見。所以我們聯合一些媒體發表聯合聲明,表達我們的共同立場和價值觀。我們相信本聲明能夠表達貴媒體的意見和價值觀。如果貴媒體不願意聯署,請來信表達此意,我們會取消貴社的聯署,如果3月10日為止沒有回覆,我們將作為默認,在聯署上發表。

如果能夠向其他媒體推薦介紹本聯合聲明,將顯示更大的力量。

謝謝理解!

致以新聞自由的崇高敬意!

發案者:孫文中正正義聯盟 2011年3月3日


對中共當局粗暴對待海外媒體記者的聯合抗議
今年1、2月以來,包括日本記者在內的十餘名外國駐中國的記者,在中國採訪傳說的茉莉花和平活動時,遭到中國中共公安和便衣人員的粗暴對待,包括搶奪器材,綁架關押和毆打衝撞,理所當然遭到這些記者和他們的祖國政府的抗議。但是中國中共政府發言人反而說這些記者違反了中國法律,連調查都免了,直接包庇流氓警察。這說明中國沒有真正的法律,他們的執法就等同於警察的為所欲為。

中國中共政府一方面同西方國家開放交流,參與許多國際條約的簽署,但做得如何,警察的暴行作了反面的證明。在光天化日下之下對外國記者都可以放肆動粗,平時如何殘忍對待中國民眾則是不難想像了。

我們在中國的近鄰日本從事新聞媒體工作,無論是日本人還是在日中國人,在日本都享受了充分的新聞自由包括採訪的自由,新聞記者的人權和安全得到充分的保障。從這次中共警察粗暴對待外國記者,聯想的中國國內不少記者因為違背了中共當局的意圖而遭到撤職、流放甚至逮捕和迫害。對於我們所有的新聞從業人員都是一種威脅和侮辱。為了捍衛新聞從業人員的共同價值觀和新聞自由的普世原則,我們不分政治傾向,共同署名對中共政府的野蠻行為表示共同的抗議,並藉此機會呼籲中共政府放棄過時和野蠻的獨裁觀念,遵守他們自己也表示贊同的國際協議條約,把中國引向文明進步而不是相反。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辛亥革命的目標是締造民主共和的國家,在這方面有許多問題要加以解決,包括保障公民的人權和對國家政府監督的權利。我們希望辛亥革命的目標在中國得到完全實現。

此致敬禮!

聯署者:

日本媒體:新聞社:[朝日新聞](不明)、[讀賣新聞](取消)、[每日新聞]、[產經新聞]、[東京新聞],電視臺:[NHK電視臺]、[日本電視臺]、[富士電視臺]、[東京電視臺]、[朝日電視臺]、[TBS電視臺]雜誌社:[文藝春秋],[週刊新潮]、[週刊信使]、[SAPIO]、[中央公論],[朝日週刊]、[正論]、[星期五]、[第三文明]、[每日週刊]、[SUPA-]等等,還在追加中

在日華文媒體:
[東方時報]、[華人週報]、[大紀元時報]、[中文導報]、[日本僑報]、[日本新華僑報]、[看中國]、[新華時報]、[半月文摘]、[21世紀新聞]、[網博週報]、[大富報]、[陽光導報]、[亞洲通訊社]、[日中新聞]、[關西華文時報]、[聯合週報]、[中華新聞]、[留學生新聞]、[中日交流]、[中國情報]等等

正式發表:2011年3月11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