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德義:先做一個人,再做一個中國人吧

作者:殷德義 發表:2011-03-14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中國人不能夠先做成一個人,沒有人的尊嚴、自由、權利、保障,也不敢追求作為人的這些基本屬性,那麼中國人就是非人類,中國將被非人類充滿,中國就是一個非人類的世界,一個不是人的世界。——盛雪

殷按:促使我寫出這篇文章,是因為我諸城的兄弟們所在的一個QQ群,他們在裡面慶賀日本地震。我憤怒的批駁一番之後,退出了那個本來是因為我才建立的群。之後,我寫出這篇文章。我知道會惹來一些辱罵,不過相信這些辱罵會比前幾年少很多。

很多國人不喜歡標新立異,所以在洶湧的民意中,隱藏了自己的真實想法,在人海中舉手歡呼,在掌聲中亢奮雀躍,於是自由以及思想就在如潮的讚歌中淹沒。

在中共統治下,有些事你必須表態站隊,為了表現自己「政治正確」,很多人都勇於表白,打土豪劣紳年月的「憶苦思甜」和十年浩劫的」文革」,站隊表態的政治活動發展到了極致。紅衛兵要表現自己對毛澤東的忠誠,打字派和保字派都開著坦克扛著機槍搞起了火拚,理由都是」忠於毛主席「、」保護毛主席「。那個時候的中國,萬馬齊喑,路人以目。

日本8.9級大地震,逾千人死亡,一部分喝狼奶長大的年輕人和那些喝了狼奶迄今都沒有吐出來的腦殘70後又一次不出意料的歡呼雀躍了。這就是我們九年義務教育的成果!通過日本的地震,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年輕一代並沒有通過知識學習建立一個人之為人的正確的價值判斷的坐標系,在他們的思維裡都被成功的植入了一個仇恨記憶棒:「南京大屠殺」。如果你問他南京大屠殺是那一年,他也許答不上來,但他肯定會不容置疑地告訴你:「死了三十萬!」

我本不願意就此發表評論,事實上在牆外的twitter上的網友,觀點都很一致,在他們的眼裡,歷史就是歷史,容不得抹殺,但面對這種前所未有的災難,我們更應該看到生命的珍貴。牆內微博、論壇、貼吧裡面那些被當局圈養起來的腦殘一個個壘砌高樓:山東人民發來賀電、江西人民發來賀電、山西人民發來賀電……我怎能不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感到羞恥?

猶記汶川地震救災之際,日本救援團隊幾次三番要求進入中國實施救援,但中國政府始終不予回應。地震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過去之後,他們才得以成行。他們帶來了先進的生命探測儀,也帶來一種深沉的、文明國家的人民才會有的對生命莫大尊重的高貴氣質。中國救援隊山呼海嘯的在鎂光燈的照射下救出死難者,而日本救援隊只能在中國救援隊放棄的區域內默默的展開救援。他們終於挖出了一具屍體,然後默默地將屍體規整好,集體默立屍體兩側,脫帽致哀。他們在整個團隊的搜救行動失敗默默流淚,一遍遍的道歉:「對不起,我們沒有完成工作!」這些鏡頭,直到今天,還在我的腦海裡清晰的放映。

汶川地震發生後,日本多個社團自發的組織捐款活動,大街小巷的便利店外都設立了捐助箱,每一個捐款的日本人,都會得到深深的鞠躬和誠摯的謝意。今天,日本人遭遇了140年有地震記錄以來最為嚴重的地震,我們非但沒有因此為日本的遭遇感到悲痛,反而幸災樂禍,這充分證明了這個國家的「人」如果用嚴格的現代文明的標準去衡量的話還不能稱之為「人」,只是「類人」。有人曾痛心的說:「豬啊狗啊都會在地震之前躁動不安嗷嗷亂叫,本次日本地震讓我知道,還有一種動物是在地震之後才躁動不安嗷嗷亂叫的。中國的悲哀之處在於,雖特產這種動物,卻並不稀有。」

中國是個心靈扭曲的國家!我們必須在這一代終結這些中國病症!網際網路是最好的一劑良藥!但這一劑良藥,需要您主動的去吃,而不是被動甚至懶得動。不要執拗於過去的知識認知,世界在前進,人類的文明程度也在逐漸的提高,您所受的那些洗腦式的教育,其實早已經背離了世界,脫離了人類文明的路徑。

醒醒吧!我的同胞們!

殷德
2010年3月12日於北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