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首度承認當爹(圖)

發表:2011-03-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愛情

「緣分就是睡前醒後彼此想念」

儘管已經在今年迎來愛女,但韓寒卻並沒有和「孩子她媽」金麗華結婚,據說她是韓寒的高中同學,相戀多年,親密關係已如家人。韓寒生女消息傳出前後,網上還有兩人已在上海擺酒結婚的傳聞,但這一切都沒有得到當事人的證實。多年來,金麗華以「助理」身份默默參與韓寒的文學出版工作,被《獨唱團》同事們稱為「老闆娘」。

韓寒表示,對愛情和婚姻他一直沒有什麼具體的看法,「我覺得遇見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觀點。我感謝陪在我身邊的姑娘,我愛她;我也想念不在我身邊的姑娘,我愛她。那是不同的感受,但卻都是深愛。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在他看來,緣分不是走在街上非要撞見,緣分就是睡前醒後彼此想念。
 

談小孩

「孩子進娛樂圈,看誰敢泡」

首度公開承認已經成為父親,韓寒究竟會用怎樣獨特的「韓式教育」規劃女兒的未來呢?韓寒表示會自己編一套小學一年級到大學四年級的文科教材,當然還是會讓女兒在學校裡讀書的,但更多的是為了認識朋友。至於在文科方面,讀老爸的這個教材肯定要比學校裡的有意思多了。至於記者問到以後會不會讓女兒進入娛樂圈時,韓寒表示絕不反對,並笑成「看誰敢泡」。

談計畫

「從賺錢的角度來說,我入錯行」

《獨唱團》停刊後,韓寒表示最近的生活狀態都挺簡單的,每天中午起床,看看新聞,做些鍛練,晚上一般談一些事情。未來想主編一本獨立的汽車雜誌,因為中國汽車雜誌都被軟文和廣告商綁架了。

而對於外界風傳韓寒年收入破千萬時,韓寒也澄清說:「賽車年薪應該是差不多100萬,自己練車的費用大概是三四十萬,所以還略有盈餘,雖然在兩個大行業都算是做到頂尖賺到最多,但肯定不如人家賣掉一套市區的公寓賺得多。從賺錢的角度來說,我的確是入錯行了,所以想發財千萬不能來賽車圈和出版圈,但是我好幸運這都是我喜歡的行業。賺得再少我也願意。」

談舊情

「你們都不知道我娛樂圈女朋友」

雖然不是娛樂圈的人,但韓寒與娛樂圈的交際還是很多,而他也自爆曾經有過演藝圈的女朋友,並笑稱可能記者們一輩子都不知道。「我一年新認識的女孩子不會超過五個,但是演藝圈的姑娘,我常在電視裡新聞裡網站上雜誌上看見,我自然會愛上我一眼看上的姑娘,一般來說,遇見以後,姑娘也愛我。她們在我心中不是明星,不是藝人,就是好姑娘。」

郭敬明

「人各有志,不能強求」

聊起韓寒,就很難不聊到另一位80後暢銷作家郭敬明,兩人的關係被網友們戲稱為「對手—朋友—愛人」,對於郭敬明,韓寒坦言其實很感激有這樣一個人,「我們截然不同,甚至連受眾都完全不同,大家卻這麼喜歡把我們放在一起比較。前一陣子有一個記者半夜電話我,說郭敬明爆料,娛樂圈要出巨大的顛覆性新聞,問我知道是什麼嗎?我說郭敬明又沒睡在我身邊,我怎麼知道。但是我其實很害怕,一晚上沒睡好覺,因為前幾天我的手機剛丟,裡面事關重大。當然不是我和郭敬明的內容,好在最後什麼都沒有。」

儘管韓寒一再聲明對於郭敬明並無敵意,但兩人的口水戰卻從未停歇。而這次接受採訪,韓寒仍然堅持自己「犀利」的觀點:「坦誠地說,他有著廣大的受眾,一幫正待建立世界觀的孩子,大家其實不需要他做什麼更多的事情。我就是覺得很奇怪,他這樣一個人,天天看電腦,天天上微博,難道看著這麼多悲催的故事,他就沒有感覺麼?很多時候,他只需要表達出一句,大意就是這很不公平,祝福他們,大家都會對郭敬明刮目相看。可能有些人覺得,人各有志,不能強求,但是,這是一個作家的職業底線。只有在這個底線之上,你才能追求各自不同的文藝方向。這是我對他真誠的建議。」

他29歲,80後,標籤有成功獨立作家、博客寫手、職業車手,失敗的高中學生和雜誌老闆。

他頗多爭議,在賽車圈、出版圈、娛樂圈都玩得風生水起,並在今年喜得愛女,他,就是韓寒。

在《獨唱團》停刊後,韓寒最近在忙些什麼?日前接受《南都娛樂週刊》採訪,韓寒表示,其實現在的生活很簡單。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