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廣場最應該樹誰的像?

作者:揚劍鋒 發表:2011-03-1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天安門廣場樹起具有「九王之尊」含義的孔子像後,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又有人提議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門前設關公像。理由是文拜孔子武拜關公,要介導關公的「千秋正義」。據說這一提案已被當局採納。

其實,樹立關公並不是最理想的。在劍鋒看來,最應該樹的應該是黃金榮才對。為什麼應該樹黃金榮的像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首先,隨著中共逐漸失去人心,他們的所謂「政治手段」已經越發不能愚民。但是,當局又真得想賴在龍椅上不下來。面對民間越來越多的不滿,越來越多的反抗,怎麼辦呢?他們就採取了「給民眾畫大餅」的辦法。其核心就一個字:拖!每一位領導人都抱著「小車不倒只管推」的原則,只要能拖到自己任期結束,只要能保證中共倒臺的時候不是自己在任的時候就行。怎麼樣拖呢?就是一次次地給民眾「畫大餅」,讓民眾看到希望暫時停息下來。當民眾們發現上當之後,就再畫一張更大的大餅出來。如此循環。

在這樣的「畫大餅」政策下,江時代,一個個響亮的口號出臺了:先是「三個代表」出爐了。人民很興奮,以為看到了希望了。結果等了幾年,卻發現自己上當了。這個畫的大餅雖然讓人們興奮了一下,但是畫出的餅必竟是不能吃的。反而是在「三個代表」的光環下,自己已經完全喪失了政治上的自由,完全「被代表」了。於是,民眾又不高興了。

胡上臺了,一看,喲嗬,三個代表不行了,我總得拖下去吧!怎麼辦呢?拍一下腦袋,來了個「八榮八恥」。結果最後呢?民眾們很快就反應了過來:對官員進行連小學生都應該知道的「榮恥教育」,不正是說明瞭中共的官員們連什麼是光榮、什麼是羞恥都不知道了嗎?

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八榮八恥騙不了老百姓了,就推出來一個「科學發展觀」,結果這個詞離老百姓太遠了,老百姓不認賬。於是又搞了個「和諧社會」。誰知道卻被民眾譏為「所謂的和諧,就是官員們可以為所欲為,老百姓必須忍氣吐聲」……
至此,喊口號這個辦法行不通了,怎麼辦?用雕像吧!必竟口號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必竟,雕像可以看得到,也可以摸得著,民眾們偶爾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和他們合個影。於是,這個在70年代被中共自己批了個稀爛,被稱為「喪家犬」的孔子被抬了出來。現在,關公又要橫空出世了。

公道自在民心。中共的腐爛已經是徹頭徹為的了,他們和他們的整個集團已經完全失去了所謂的信仰。無論是口號也好,無論是雕像也罷,肯定都是救不了中共的。那麼,在建雕像,建誰好呢?劍鋒想了一圈,還是建議他們建黃金榮。為什麼呢?

第一,中國人都知道,黃是中國有名的黑幫。中共既然已經發現自己的一切愚民手段都已經不管用了,已經乾脆拉下臉開始動用公安、武警、部隊、城管甚至紅袖標來一起對付老百姓了,已經把自己定位於黑社會性質了,再假惺惺地欺騙,肯定是不起作用了。還不如乾脆撕下偽裝,乾脆以黑社會自居。這樣,或許對民眾還有一點威懾力。這樣的話,塑黃金榮的像就大有必要了。

第二,即使中共要對國際、對民眾做出一些民主的姿態來,但是自己仍想繼續坐龍奇的話,那麼,這個黃金榮就更應該請了。大家都知道,黃在上海攤是很牛的,就連當時的黨國總統蔣介石都要對他點頭哈腰的。那麼,中共要想做出讓權的樣子,又想掌權,那麼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個能聽自己的人來擺佈。所以,他們還應該當一下黃金榮。

不管怎麼樣,樹黃金榮的像,要比樹個關公像好的多。但是,在中共這個信仰缺失、道德罷壞、官員腐敗的統治下,樹什麼都不能擺脫他們最終的宿命,那就是解體、被清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