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生網上批亞洲學生沒教養 犯眾怒

發表:2011-03-16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一名學生在Youtube上發表反亞裔言論,批評亞洲學生沒教養,結果反被網民圍剿。這起事件也引發校方高度關注,校長對此舉表示「震驚」。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白人女學生華勒斯(Alexandra Wallace)自己錄製了一段視頻,並放上YouTube。她在視頻中先說:「每年UCLA招收一大群亞洲人,這也就罷了。但如果你要來UCLA,就要遵守美國行事習慣。」

華勒斯還在開頭聲明,她自己不是最政治正確的人,所以不要被她的言論冒犯。

她接著對亞洲學生親戚眾多表示嫌惡。她說:「這曾讓我很困擾,但她現在已司空見慣,就是所有住在我公寓的亞洲學生,他們的媽媽、兄弟姐妹、祖父母、堂兄弟和所有他們從亞洲帶來的人,他們每週來這裡來洗衣服、買雜貨和煮一個禮拜的飯。沒有例外。你每週末總會看到亞洲老人在公寓跑來跑去,這就是亞洲人做的事。他們不教孩子自主。你知道還有一樣東西他們也不教,就是禮貌。」

華勒斯之後開始批評亞洲學生在圖書館使用手機。她說,她每隔15分鐘就會聽到亞洲學生拿起手機講話。華勒斯在片中甚至還模仿亞洲人「ching chong ling long」的語調講話。她最後說,「雖然我知道有些人是因為亞洲的海嘯而打電話給家人,但講電話的時候,還是請你到外面。」

這段視頻在YouTube上的點擊率達到11萬人次。華勒斯這番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在網上被炮轟。有留言質疑說,難道侮辱其他種族就是她所謂的美國教養。

然而有人認為,華勒斯要怎麼說是她的言論自由,也有人說,華勒斯所說亞洲人在圖書館講電話的是個普遍的事實。

根據美聯社最新報導,華勒斯雖然事後道歉,但事情不但沒有就此落幕,反而越演越烈。華勒斯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警察報告說,她已經收到多次威脅電話和電子郵件,警察目前已介入調查。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校方譴責華勒斯的作法,學校將調查她是否違反學生準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校長布萊克(Gene Block)也親自錄製了一段視頻,說他對這段視頻感到震驚,並強調這絕不代表UCLA的立場。布萊克說:「這對UCLA是悲傷的一天,對我個人則是令人失望的一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