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傳奇百年巨龜染重病 全民搶救(圖)

發表:2011-03-16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隻生病的巨龜頭部、四肢和軟殼上的傷口和劃痕十分明顯

還劍湖是越南首都河內的第一風景區,那裡至今仍生活著一隻巨龜,它已經成為神聖與幸運的象徵。如今,由於污染嚴重,這隻深受越南人民喜愛的淡水龜生病了。於是,清理湖水、搭建「醫院」、緊急療傷……成百上千名河內民眾開始了一場為了挽救巨龜性命而爭分奪秒的接力賽。

據美國媒體報導,這個神話般的生靈一直獨自生活在還劍湖中,此前遊客們只能看到它偶爾將滿是褶皺的脖子探出水面。但最近,這隻軟殼龜頻繁地浮出水面,頭部、四肢和軟殼上的傷口和劃痕十分明顯,軟殼上還覆蓋著一處大面積的白色菌類物質。

一名生物學家指出,巨龜的傷痕主要是被湖中垃圾裡較為鋒利的東西劃破的,另外越來越差的水質也使巨龜的生存環境日益惡化。

得知巨龜生病的消息後,相關部門立即召開緊急會議,並成立了一個委員會展開營救行動,共有10個政府機關參與其中。

按照計畫,救援人員首先清理了湖中的各種垃圾,然後注入清水,並利用沙袋在湖中搭起一個小島作為巨龜的「臨時醫院」。一切就緒之後,救援人員將設法引誘巨龜上「島」,以便給它療傷;但如果它不能自己爬上來,救援人員甚至考慮用網將它捕撈上來,然後在「臨時醫院」為其診斷病情。

隨著各大媒體對巨龜病情的報導不斷深入,更多的越南人湧向還劍湖前來探望。「對於越南人民來說,還劍湖的巨龜是最神聖的,」一名從郊外趕來的遊客說,「我希望它能夠一直存活下去。」

軟殼龜是當今世界上瀕危物種之一,據稱目前全球範圍存活的只有4只。作為一種體型較大的淡水龜,其重量可達到300磅(約合136公斤),身長可達3英尺(約合0.91米),壽命超過100年。

来源:奇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